目前面臨的工作選擇

lomo9
·
·
IPFS
·
工作叉路口,接下來選什麼部門什麼工作?

事情是這樣的,我的老闆她以前從來沒有私人助理,所以她這一個半月下來(其中半個月她在歐洲度假)覺得自己不是特別需要私人助理,那剛好呢,我們公司急需一個會講中文的物業管理,所以她跟我討論之後,覺得可以把我調去物業管理那邊。

今天下班後看到同事發了一個會議邀約,是跟老闆的,所以大概率明天一大早要討論這件事。

我個人的感覺是我還希望在舒適圈待著,做私人助理。而且我有點鑽牛角尖,覺得變成物業管理是被“下放”,覺得是自己不被需要所以才被調走。於是我跟幾個朋友聊天,她們都說我的想法是錯誤的。因為:

第一,如果老闆真的不想用我,大可直接讓我拍屁股走人,完全沒有必要還替我安排工作。

第二,她們都覺得做物業管理是升職而不是降級,因為我可以學更多東西,在這個公司裡把所有部門都走一遍,那我就無敵了。😂

第三,在物業管理那邊可以學到更多東西,私人助理沒有前途(其實這點我也明白,但就是舒適圈待久了,不願意動)。就算明天開會老闆讓我走人,大不了繼續找工作,我這裡的華人越來越多,中文的需求市場也上來了。

所以綜上所述,變成物業管理(即使是助理)也不是一件壞事。我一個朋友就鼓勵我跟著物業經理學東西,說就奔著“取代經理的職位”這個念頭去做事。

那下面說說為什麼我不想做物業管理。原因如下:

第一,她不會講中文,不在我們這個市而是開車三小時外的隔壁市居住,她一直在家遠程工作。

第二,她非常難溝通,講話速度超快而且沒有給別人說話的空間。這一個半月以來,積攢了非常多物業上面的問題,業主都生氣了,打電話發短信都找不到她,於是老闆就讓我幫忙處理。每次給她溝通,她永遠都是一句話:“我已經跟業主直接溝通了,這件事已經著手處理了。”不解釋,不說明問題解決進度。那我沒有資格要求她跟我解釋啊,所以就只能當作她真的跟業主把事情解決了。但是,今天一個業主才跟我說,物業經理跟她溝通的方式也是如此,不解釋不說明問題解決進度,永遠就是一句話:我在處理了。

第三,她和公司很多人關係都處不好,她自己把其他人的網上權限(一個物業管理網站)全部ban掉,導致公司沒有人拿得到最新數據,也完全不知道物業那邊進展如何。再加上跟她很難溝通,通常都沒有任何工作上的溝通效果,也解決不了問題。

所以跟這樣的人合作我是很心慌慌的,有一種不可控的感覺。那我現在就換一個思路,我要怎麼做才能設置好自己的界線,不讓她越界的同時,能夠和她有很良的溝通管道,做好自己的工作,不內耗。那我自己的界線在哪裡呢?雖然感覺自己是一個沒有什麼嚴格界線的人,但是目前而言,時間是我最大的界線。

寫到這裏的時候,我繼續工作了,給物業經理寫了一封信,請她跟業主詳細說一下都做了什麼,也希望她能夠分享給我,這樣等以後業主問的時候,我也好幫她來擋一擋。結果呢,當我快下班的時候,老闆給業主回話了,說她和物業經理聊了很久,物業經理跟她說了具體都做了什麼。然後老闆直接和業主溝通了。其實我是不太開心的。第一,如果她誰都不配合,只跟老闆溝通,那以後做她同事會很吃力。第二,老闆的時間都浪費在物業管理這上面,她就沒有時間做別的事情了,這其實是對老闆的時間的一種浪費。第三,我是來幫忙物業處理這些事情的,但是她完全不讓我知道她做了什麼,那我以後怎樣去跟業主溝通?我什麼都做不了只有替她挨罵的份啊!我對物業經理這個人沒有任何意見,我只是覺得這種工作方式會累死她也累死別人。每天都有幹不完的活但是業主和租客對她的不滿卻越來越多,什麼都想自己解決到最後的結果就是什麼都解決不了,還讓每個人都不開心。

先說到這吧,看明天跟老闆談的結果是什麼,如果讓我去物業管理部門,那麼我的訴求就是物業經理要和我好好溝通,我需要她的時候她要能給我工作上的支持,時間管理上面要按照我的時間來工作,要給我私人時間讓我照顧孩子。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