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鑄幣酒吧徵文|想再吃一次的蛋餅

大風
·
·
IPFS
·
早餐吃蛋餅加大冰奶,也能吃出幸福

忙碌的早餐店,那個綁著馬尾穿著高中制服的女孩又來店裡,每天的她早餐都點蛋餅加一杯大冰奶。
男孩是在早餐店打工的,早年一場車禍,讓他失去雙親變成孤兒,生活也離不開拐杖;但是堅強的男孩對生活逐漸燃起希望,因為在早餐店看見了綁馬尾的她。

女孩日復一日吃著同樣的早餐,男孩也每天為她送餐;就這樣過了3年,兩人從沒說過話,但眼神都停留在雙方身上。

很快的,女孩高中畢業,考上了台大醫學院,這天她來到早餐店,第一次對男孩開口「我要離開了,我要去台北念醫學院,謝謝你每天都做特製蛋餅並送餐給我,今天好像是我們第一次聊天,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男孩說「我叫傑倫,你呢?」女孩回答「我叫jolin,依玲」。

時間又過了7年,依玲以第一名的成績從醫學院畢業了,因為想念傑倫為她特製的蛋餅,她選擇回到家鄉的公立醫院服務。

「歡迎光臨,今天要吃什麼?」正在擦桌子的傑倫背對進門的客人說道,「我要蛋餅加一杯大冰奶」,聽到熟悉聲音,傑倫轉身,兩人相見而笑。

兩人眼神交會,突然,傑倫昏倒墜地,依玲急忙做初步檢查並打119請消防隊派救護車趕到早餐店。

急診手術室開門,依玲急忙對剛走出來的醫生說「學長,他怎麼樣?他為什麼會昏倒?」
學長回答「鎮上每個人都知道,他小時候發生嚴重車禍,身體本來就不是很好,他想把那間早餐店頂下來,只能每天不顧身體拼命賺錢,已經到達極限,雖然及時搶救,但我發現他有先天性心臟病,就算過的了今天,頂多3個月,他一定會死」。

依玲聽到這裡,眼淚不停的流,她搞不清楚為什麼傑倫會為了賺錢把自己的身體弄壞;她回到早餐店幫傑倫整理生活用品準備帶到醫院。

依玲看到傑倫的銀行存摺,竟然有1百萬,一張破舊的明信片掉在地上,背面寫著一行字「我將來想去孤兒院幫那些兒童看病」,依玲想起,這是她高中時隨手寫下的;沒想到傑倫竟然還留著,依玲心想「他該不會是為了我才拼命賺錢」,而當依玲在早餐店的後面(傑倫為了省錢就住在早餐店後面搭建的鐵皮屋)鐵皮屋抽屜發現一本筆記本,裡面密密麻麻寫著各種蛋餅以及大冰奶的作法,她的眼淚又留下來。

—————————我是分隔線—————————————

傑倫的早餐店重新開幕,是綁著馬尾的可愛老闆娘;原來當天傑倫進了加護病房短暫搶救成功,但隔天就不幸去世。
依玲決定同時完成自己和傑倫的心願,她把早餐店重新裝潢,店裡只有單一品項,就是各式各樣的蛋餅和奶茶,而早餐店星期一至五營業,六日則是依玲到孤兒院為小孩看病。

早餐店有淒美的愛情故事再加上漂亮的老闆娘,很快的就在FB、IG爆紅,成為年輕人朝聖的網紅店,無數youtuber、電視台邀約拍攝採訪,依玲通通回絕。
某日,旋風來台訪問的科技大老Jensen Huang,長年在美國的他,偶然聽到傑倫與依玲的故事,同時也很久沒吃台式蛋餅,慕名前來吃了好幾種蛋餅加大冰奶,吃完後讚不絕口。

Jensen Huang在早餐店前準備搭車離去,突然他轉身說「依玲,剛才只顧著吃蛋餅及聊天,忘了問你這間早餐店的店名」。
依玲微笑回答「我的店名很土,叫做想再吃一次的蛋餅」。
說完,Jensen Huang駕車離去,依玲抬頭望向太陽,在雲的那端,她看見了傑倫那憨憨的笑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大風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3一段難以定義的青春歲月

藉由鬼壓床現象獲得超能力

台積電是世界一流的公司,然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