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丁友]安靜離去的幻影彩虹

icebee321
·
·
IPFS
·
在食物盤附近發呆,原來不是發呆

幻影彩虹惡魔蟹,是第四批的小蟹成員,也是第四批成員中最後一隻小蟹,體型在缸中屬於大形,但卻沒有跟其他成員發生過爭執。跟牠同時期的RB和2隻銀背忍者蟹,都已經不同原因離去了。

在兩天前,我下班回家看到牠在食物盤附近不動,我就沒有理會牠,因為有時候發呆也是牠們的日常。

在我食完晚飯後,我發現牠繼續在同一位置,我把觀賞燈開啟,牠沒有反應,我對牠噴水,牠沒有反應,最後我用手碰一下牠,牠也沒有反應,所以牠已經靜靜地離開我了。我把牠拿出來仔細觀察,身體沒有任何傷痕,手腳完整沒有一部份缺少,因此牠應該去生命週期完結。


部伴我8個月的小蟹去世了,剛好有群友在較早時間分享製作標本的方法,因此我跟他的製作方法,嘗試真正製作標本。

我之前都嘗試過製作標本,但是方法不對,不但製作失敗,還吸引了蒼蠅產蛋,讓小瓶子出現蛆蟲,讓我整罐掉了,而且製作後的標本非常怪異。因此這一次,我根據群友的方法重新嘗試。

我用牙籤把牠的背部打開,一邊用水沖洗,一邊用牙籤把內臟及其他髒物掘走,清洗後把整隻進行酒精泡浴,進行消毒殺菌,最後用牙籤把牠固定在平台上,放在乾燥地方進行風乾。

風乾固定中

第二天我用UV膠把背部黏起來,並且對小眼睛進行固定,然後繼續繼續進行風乾。

等待uv膠乾

而今天把牠放到小瓶子,由於我的技術比較差,所以調整時把兩隻小腿弄斷了,而且因為瓶子不太有利調整牠的姿態,所以最後並沒有把斷了的小腿重新連上。

接下來就是漸層漸職加入UV膠,然後放到窗邊等待乾就可以了。

希望這一次會成功製作出真正的標本吧。

*UV膠在凝固時會產生有毒氣體,所以使用時要保持冷氣流通,最好也戴上口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icebee321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雜文:在學習時遇上爆炸

多多、美美、思思

孩與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