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男是被迫单身的,剩女是选择单身的”

Phish
·
·
IPFS
向下兼容才会有选择,向上高攀只能变成被选的那个

这是我听到的毒鸡汤里最常出现的一句话。虽然不确定是不是最毒的,但肯定是说的最多的。剩女认为她们有选择,只是没有遇到自己中意的人才会单身的,所以是一种自我选择。而剩男是根本没得选,所以是被迫单身。客观上来说,底层男性无论制度无论国家无论年代,他们都注定是孤独终生的存在,他们可以是和平社会里的韭菜,也是战争中的炮灰,但唯独不能被称为人,因为他们的地位过于低下,甚至比垃圾场里的小强还要低级,毕竟小强还是能够得到性欲上的满足的,而底层男性连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无法得到。那剩女们呢?她们难道真的有选择吗?


要弄懂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白什么叫做“有选择”,有选择是有选择的权力的缩写。意为我可以在我想要的多个东西里进行挑选。这里的关键词是“我想要的”,打个比方,你饿了想吃点东西,这时候其实可以吃的东西很多,你可以1.去市场里买食材自己做,也可以2.去商店买做好的,更加可以3.去馆子里搓一顿,但其实你还可以4.去垃圾堆里捡别人吃剩下来的东西吃。有些人这时候就不能忍了,那垃圾堆里的东西能吃吗?事实上是可以的,有很多流浪汉都是靠这些东西为生的。你忍不了是因为垃圾堆里找的食物不是你想要的。所以但你说你有得选的时候指的是上面说的123三种情况,而第4种情况绝对不应该归纳进选择之中。


回过头来再看剩女们她们真的有选择吗?看看她们的要求,她们通常是自己赚4000,要求对方必须超过10000。自己150,对方必须超过170。自己本科,对方必须本科以上。自己没房没车,对方必须有房有车。她们想要的是各方面超越自己存在的人,而现实中这类人不光剩女想要,年轻女孩一样想要。这时候很明显是这些符合条件的男性在挑选女性,而剩女恰恰是那个被选的人,换句话说也就是没有选择权的那个人。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会经常听到“我看上的人看不上我,看上我的人我看不上”,这句话的本质就是在说“其实我没有选择权”。


这是一个粗浅的基本逻辑,如果还没明白,我不妨再举一个例子。就说你想去买一台旗舰手机,可是你走进了一个专卖老人机的商铺,里面各种老人机琳琅满目,各种品牌各式各样。请问你在这里有得选吗?答案是没有!因为这里没有一台手机是你想要的。所以尽管看起来有很多手机可以选,但实际你并没有选择权,因为你不愿意向下兼容。


那这时候你可能会问,在婚恋中到底谁才有选择权?其实这问题很简单,顶层男性有选择权,目前在大众视野里的最强者当属思聪。他的选择权有多强相信不用我多说了。他曾公开说过他永远不结婚,但其实如果思聪想要结婚他马上就可以结。就算如此依然有各路年轻妹妹挤破头往上送,甚至还有偷摸为他生猴子的(是不是他的种无法得知),但足以说明这样的顶层男性是有充足选择权的人。同样的上层男性也有少许选择,他们愿意向下兼容,自然也有少量的选择。


当然少数顶层女性也是有选择权的,比如萧亚轩之类。但她们必须做出和顶层男性一样的操作来才行。最重要的就是提供经济价值,那么自然而然会有所谓的小奶狗蹭上来喝奶,这其实也是向下兼容的一种。但是玩玩可以,靠这招结婚那肯定是白扯,毕竟男女对对方的需求是不同的。


所以向下兼容才会有选择,向上高攀只能变成被选的那个!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