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 #台南食圈 #拉麵謙旬

Rain到哪吃到哪
·
·
IPFS
·



嗨大家好我是Rain~~~~

一眨眼六月又過一半了...


台中之旅結束後就搭客運來到台南

雖然這篇發文的時候百鬼夜行已經結束了

但這間拉麵店是我在跑最後一天百鬼遇到的

看到店名很特別,也剛好順路就去吃了

正文開始

-

📃拉麵謙旬(臉書

☎️無電話

⏲️1130-1400,1730-2100

😪週一公休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70號

💳僅用現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謙旬拉麵在孔廟附近的府前路上、台灣銀行對面

我也是騎到一半突然發現

因週日大多店家都休息,有營業的特別顯眼

非常大的店面招牌,白底黑字在夜晚中特別明亮

店門口相當簡約且有質感,與認知的拉麵店蠻不同的

室內空間非常大

猜是剛開幕還沒有完全佈置好

沒有太多的裝潢,少了點拉麵元素

菜單如下,利用機器點餐

目前只有兩種口味

一種豚骨、一種加辣

加一種小菜-餛飩,連叉燒飯都還沒提供

算是蠻陽春的菜單

除了加點外,幾乎把菜單上都點一輪

這次有點碗白飯,看許多日本人吃飯都要加

台灣也開始很多人這樣吃

就來嚐嚐看到底有什麼不同

那就開始我們的食記之旅吧~~~

----------------------------

🏷紅油蝦餛飩$100

點了之後才發現有蝦子...

味道偏油脂感帶點微酸、微辣,不算太強烈

蝦與肉餡混合其中,不是純蝦餡

一般調味帶有蝦肉的風味,口感偏軟

🏷豚骨拉麵$230

如大宮町般可以選擇豬背酯的量

濃郁的豬骨湯頭,豬背酯的油脂風味明顯

口感卻非常估溜,一點也沒有黏稠的不適感

溏心蛋味道偏淡,但口感中規中矩

叉燒雖厚且份量不少,但沒有炙燒如同一般肉片

肉味也偏厚也沒有香氣的層次感,有點普通

麵條有彈性,與湯汁很契合

將湯汁加入白飯後,口感比稀飯更稠

風味充滿了濃郁的滋味,還有米飯吸收後油脂的甘甜感

以上是我今天的餐點,希望你們會喜歡

歡迎你們分享你們喜歡的口味喔~~

-

以上為個人主觀喜好非客觀評價,僅供參考

🌟湯頭、麵條我覺得都還不錯

濃郁的味道、油脂的加成,讓風味相當飽滿

但叉燒真的需要再加強,少了香氣只有肉味非常單調

這次的白飯也讓我開了點眼界

未來單純要吃飽可以這樣考慮

(但要完成拉麵地圖的我還是算了~)

🌟價錢方面可以接受,份量也不少

未來增加口味CP值也會偏高點

🌟環境部分占地寬敞,但用餐區蠻擁擠

如果客滿的話應該吃的很侷限

🌟店家態度正常一般,上餐速度正常

🌟地理位置這段府前路偶經過,較無注意周遭生態

但都在市區裡,到哪裡皆方便

📝不知道這篇發文時,我開始拉麵地圖了沒...

-

我是Rain我們下次再見~~~

Dcard:美食版搜尋Rain

(Dcard有各類型食物分類整理)

APP追蹤

MENU(so0822)、IG(so_0822)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