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練習中 | 感謝無常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
·
IPFS
·
若你最近也感到生活讓人喘不過氣,願我的第一篇書法作品能帶給你一些體會。

也許是天時的能量混亂,也許是自己的生活太過忙碌,最近自己的狀態一直不太穩定,更多的時候處於能量低落的狀態。


這世界充滿惡意

剛才跟新房東詢問一些事情,對方丟了一張7-9月的電費單照片過來。我們的合約是從9/10開始,而我實際上是9/22才搬過來,這張電費單的計費期間是7/17-9/18,我直覺認為房東要我負擔這張電費單,但我認為這太不合理了,所以直接回覆對方應該依比例計算。結果房東才傳訊息告訴我,他只是要跟我說這張他繳完了,下一次請我自己拿去繳。

諸如此類「認為世界充滿惡意」的事件時常發生,所以我意識到自己最近的狀態不太好。經過房東事件後,想起一行禪師某本著作中一句不斷在我心裡迴盪的句子--「感謝無常」。

雖然無常的概念是中性的、不好不壞,但在一般的日子裡,無常大多被使用在發生了意外後的感嘆。漸漸地,這兩個字與負面感受有了更深的連結。於是在看到「無常」時,不經意地就會想到壞事。

但無常其實也是低谷時的救贖,正因為生命中有無常,所以縱使處於低谷,我們依舊可以回到平穩的狀態。想到這裡,不由得由衷升起「感謝無常」的想法,也開始感謝這些事件的發生,讓我與「感謝無常」的心境更靠近了一些,而非僅只於紙上談兵。


風暴協助我們看見

最近的「風暴能量」很強,除了我自己之外,身邊也聽到許多人經歷了不小的事件。那天最後一堂書法課我終於完成了一幅小作品,寫完之後覺得一切都不是偶然

當初不知為何我就是想堅持寫這段句子,因為自己沒什麼天分,所以每個字我都練習了好幾張,寫到老師都覺得我自我要求過高。但我就是想慢慢地練習,慢慢地與之合一。我不在乎寫不寫作品,只想把這段句子練好。就因為這樣的堅(龜)持(毛),讓我寫作品的時間恰恰落在藍風暴波符的現在。

寫完作品後自己端詳了一陣子,覺得在這時候寫出這篇作品,無疑是一種對自己的提醒。正是在混亂的狀態中,更要努力抓住這「無相」法門,只要能夠在事件發生地當下「不當真」,不進入其中一起共舞,自然就能減輕事件對自己的衝擊力,而慢慢向「解脫」之路邁進。

啊!原來這就是三解脫門(空、無相、無願)的運作方法啊!

曾經理性上知道的道理,如今在生活中演繹出來,很難用文字描繪出此時心中的感受,但我確確實實的感受到有某種「悟」在心中開展。

若說風暴會帶來禮物,我想人生的體會絕對是其中之一,但要如何得到這個禮物,我想金剛經中的這四句話,就是那個方法。


本篇內容同步上線在我的自架站—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歡迎舉手之勞幫忙點擊以下網址,讓我能獲得合理收益呦!

當佛學遇上身心靈 | 馬雅藍風暴能量之體會--感謝無常


延伸閱讀:
當佛學遇上身心靈 | 擺個攤也有般若智慧蘊藏在內!?
馬雅 | 藍風暴波符13天訊息-用風暴看清真相
馬雅新年快樂 | 韻律藍風暴年訊息-翻新翻新再翻新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馬雅] 電力鹿之月的魔法烏龜日來啦!

[馬雅] 藍風暴波符13天訊息-用風暴看清真相

[馬雅] 進入電力鹿之月的提醒(2024/9/20-2024/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