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社區籃球賽

小鹿斑比
·
·
IPFS
·
聊一下周日去台南的小事,聊一下去看朋友小孩的社區籃球賽的心得,最後是日常冷笑話~

週日小鹿不是回台南看朋友小孩的籃球比賽嗎?
因為對方上午十點開始比賽,我總不能比賽完才到,所以前一天先買好客運票,又花了四百租了一輛機車,週日早上六點半一臉痛苦的起床梳洗,趕在七點二十前出發前往朝馬搭車。

這次會乖乖提前買票是因為...這有時間限制....,先租車是怕連續假日,台南機車又被租光...,雖然也可以騎電動輔助腳踏車從台南騎去歸仁,問題...,我怕到時已經比賽結束.....。

偏偏!千算萬算漏算會缺少停車位這件事!
還好朝馬對面的秋紅谷停車場永遠不讓人失望,匆忙停車後,飛快往國光客運趕....,話說,大家會停在人行道或是紅線上嗎?雖然有很多機車已經停在那了..,問題看著那個人行道禁止停車的牌子....,我心虛到停不下去啊(捶地),那種停幾分鐘拿個東西的也就算了,我這少說半天以上.....,還好客運也晚到幾分,讓我順利趕上七點五十分的客運~

順利搭上車車

十點左右到台南轉運站,一出站就看到台南的天氣說好不好說壞不壞,雖然陰天但沒下雨,問題也因為陰天,濕度一高,人就覺得悶熱....。

這是雞蛋花吧??

@舒嫚 的文看了那麼久,理論上多少也認識了一些常見植物,這個應該是雞蛋花吧?
一出台南轉運站,特地拍照來驗收自己認識植物的程度,大家快來告訴我,我有沒有認對!

這次租車流程跟以往差不多,就是須要往前走一點路,不遠,過馬路在走幾公尺就到了。

明正租車

租車有附帽墊可以使用,機車上有手機支架,還有輕便雨衣與礦泉水可以拿,連還車後,對方都說礦泉水有需要可以拿沒關係,服務還不錯,也有服務接駁到火車站。

車行要求騎車前,先把機車前後左右都拍一輪傳到Line中。

順手拍的

據說這是最後一台50CC的機車...,機車本身有一半的油量,不用馬上繞去加油站加油是一個優點,問題...騎了一陣子後發現...,不管我騎快還是騎慢,那個時速表都不會轉動.....。

還好我騎車不快...,觀察一路,確認自己沒一台機車追得上後,放心的相信自己不會超速~

因為朋友對自己兒子的籃球隊實力有充分的認知,也就是成績不會太好.....,所以我打算只要十一點左右到即可,趁還有時間,稍微繞路去買自己喜歡的炸春捲~

籃球比賽在歸仁運動公園內的風雨籃球場,基本上算好找。
這邊還有室內游泳池,周遭環境不錯。

公園還有據說很刺激的溜滑梯與我想玩的盪鞦韆,可惜比賽結束後,朋友急著要去吃飯,不然真想玩一下鞦韆。

公園滿大的

那小鹿今天到底是想跟大家聊什麼呢?
聊籃球賽?
聊公園環境?
聊運動風氣?

不...,我其實是想吐槽社區比賽的大家,亂取隊名這件事!

籃球場

籃球場被劃分為四區,一次可以容納四組比賽,比賽內容是三對三的鬥牛,因為是南市社區聯誼賽,所以分為國小、國中、高中、大專與社會組。

然後大家取的隊名喔....,讓人一言難盡....。

人不少

一聽到就讓人疑惑的像是...請輸入隊名...,對,他們的隊名叫:請輸入隊名.....。
還有疑似擦邊的....我們這組沒藍....與大熊比較懶....。
嗆聲類型的,屬於國中生組別的:最強國中生,同樣屬於國中生組別的:贏了叫爸爸...。
不知道對方在想啥類型的,還分手嗎、我不會打球、韌帶斷掉.....。
志在參加類型的,來玩的、打小力點、來領參加獎、只會投外線.....。

換比賽隊伍中

你們知道...當我聽到香菇米糕對上蝦子時,我的心情有多五味雜陳嗎.....。

除了隊名一言難盡外,我也對裁判吹哨的速度感到不可思議。
是我見識的少嗎?總覺得一分鐘就能聽到吹哨兩三次?三對三大家都一直犯規的嗎?

還有大家滿會滑倒摔到的ㄟ...,每個摔下去後,都是一臉無辜是怎樣?

比賽中

朋友小孩說這是他小學生涯最後一場比賽,接下來他就要上國中啦~
雖然比賽輸了,但其實打的還不錯,有來有往的,看到小朋友投籃進球與中間防守的情形,看的出來平常有用心練習。

比賽完,問小朋友國中後還打籃球嗎?
他說不了,籃球還是很吃身高的。

我安慰小朋友說:不會啦,記得別去台灣某個地方打球就好。
小朋友問我是哪?
我說:南投0.0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小鹿在馬特市

颱風後閒聊

颱風天也在閒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