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六天

盛載島上冒險的米芝蓮餐

Frankie Yeung
·
·
IPFS
·
「只是吃一次的餐,最深刻的,卻是一道獲米芝蓮餐廳的一道菜式。其實也不是價錢,也不是味道,也不是體驗,可能只有剛好全部加上來便是。」七日書第六天:描述一個讓你印象最深的有關「吃」的空間,廚房、客廳、餐廳、街道都可以,說說你在那裏的經歷和體驗。

 提起旅行,不得不說「美食」。可是在窮遊時,「美食」可能有點昂貴。那麼不自覺得,就會挑食,揀最平的東西吃。

 就如到比利是,吃吃格餅;到波蘭,吃吃餃子;到意大利,吃吃薄餅。這些都不貴,但也不過吃過一次。

 只是吃一次的餐,最深刻的,卻是一道獲米芝蓮餐廳的一道菜式。其實也不是價錢,也不是味道,也不是體驗,可能只有剛好全部加上來便是。

 整個歐洲主要城市也去了,窮遊自然不挑餐廳,只是那次像是去意大利之類國家,就選擇去某小島看看。

 要到小島,便要坐船。到島後,由於不是旅遊旺季,都沒幾多遊人,也不要說是餐廳。第一件事還是四處走走。

 四周連小店也幾乎沒有,又或看不到開店,走着走着,倒不如跨過小山看看。但越走越上,好像行出一條新路來。

 越走越不對路,怎麼四週像是有東西叮着你。冷不防有某種鴨或鵝衝過去,嘩!立刻退避幾步,像是被狗追般,原來我闖進了人家的家門。

 原來那季節,是某鵝(真的不知是甚麼,但像鵝般撲過來)的繁殖季節。退後幾位後,見到附近真的有幾顆蛋。

 害我差點滑腳真的滾下小山,可幸走避還顧着安全,不然上了新聞。

 差不多也日落了,要找吃,沒幾多餐廳開門,就發現原來附近有間米芝蓮餐廳,只不過二十歐元左右,真的不貴。不!是很「平」!

 就點了一道牛排,甚麼牛的部位也忘了,就是坐在餐廳玻璃前,望着夕陽落下,在海上水平線中消失。

 沒有陽光,坐在玻璃旁其實沒景看。回望室內,只有一兩枱客,大概是家庭或朋友吧,倒是我在一張大枱,等候着。

 侍應隨即遞上一籃麵包。「不,我沒有點的」心中想着。生怕被收錢,要知道吃中國菜,這些餐前小食,不論花生、前菜,都要收錢。

 只是定過神來,覺得有點不對勁,好像是我錯了,這些麵包是附送的一部份。吃着吃着,都耐三四款瓷多,是我一生不能忘的體驗。

 後來遞上的牛扒,也跟麵包一樣,味道都記不起來。不過吃着吃着,噢!忘了要趕尾班船,要是趕不上,又沒旅館住,真不知如何是否。

 示意埋單,那被鵝追的驚慌感又重臨,就衝去碼頭,跑着跑着,跑着跑着⋯回憶裡的這頓米芝蓮就這樣混雜着冒險。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rankie Yeung社會學出身,前通識編輯,曾修讀新聞,現為大學助教。曾旅居倫敦,跨城遊歐洲。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弄個Tiramisu熱狗

沒有吃不下的飯

留在倫敦時期的味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