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就不要殺生

lfe1572
·
·
IPFS
·
晚上看到爸媽在淘米,把一袋米騰出來,放到一個大桶子裡。過程中,一邊幫忙的我,發現有隻小蟲,在米裡竄來鑽去,我這麼隨口一個提醒,爸媽就開始拿著篩麵網篩米蟲。看到很多小蟲被我爸用手指一個個按壓致死,心中很是痛苦,後悔自己這麼隨口一說,讓牠們的生命遭受迫害。我跟父母聊聊因果觀念,但沒想到引來爸爸的不滿,還毀謗佛菩薩和我的經書,說我誦經無用。之後知道爸爸不信因果........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晚上看到爸媽在淘米,把一袋米騰出來,放到一個大桶子裡。過程中,一邊幫忙的我,發現有隻小蟲,在米裡竄來鑽去,我這麼隨口一個提醒,爸媽就開始拿著篩麵網篩米蟲。看到很多小蟲被我爸用手指一個個按壓致死,心中很是痛苦,後悔自己這麼隨口一說,讓牠們的生命遭受迫害。

  我跟父母聊聊因果觀念,但沒想到引來爸爸的不滿,還毀謗佛菩薩和我的經書,說我誦經無用。之後知道爸爸不信因果及宗教,不敢跟他硬碰硬,而媽媽也不喜歡我講出這些關於因果知識相關的話語。

  但我深知因果及殺生的可怕及果報!除不忍心生命被傷害,怎麼可以眼看著爸媽做錯事而不提醒?過程中對父母講,我們都很愛惜自己身體,牠們也是。小蟲只是為了生存在吃米,如果不喜歡牠們,可以把牠們挑出來,放牠們離開,但不要傷害牠們,牠們也很怕死。說完這些話,自己心裡好受些,憋在心裡,自己也很苦悶,但更希望爸媽能夠聽進去,明瞭因果,莫再造殺生業。

  我的姨夫年輕時曾經在飯店學做飯,學得一手好廚藝,又開了間飯店,但不免會殺生。經營飯店期間,他曾做過燒烤雞腿,每次過年,都會殺魚做菜,將魚開膛破肚,讓動物們都很痛苦。

  最近幾年,姨丈的身體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尤其檢查出腎臟有問題。一開始的狀況是一條腿很浮腫,腫到無法走路,後來到全身浮腫,看醫生用了很貴的藥治療,花了很多錢看病,有醫生看到沒醫生,還是一直未能恢復正常。這兩年來他病狀惡化,每隔幾天就需要去做腎臟透析。

  看到姨丈身體暴瘦如柴,每天需要吃藥,定期做透析,不禁提醒自己,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也是最大的本錢。心中不免直覺姨丈的身體狀況,或許有業障干擾,或是本世的殺生業,導致自己身體不健康。

  《地藏經》提到:「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很懊悔無法用《因果濟世集》與姨丈結緣,機緣未到只好隨緣。他有他的信仰,很難進入因果觀念與佛法。修行過程至此時,很感恩精舍有「因果債,功德還」的方便法,真的是顯得珍貴無比。如果人人能信因果,奉行因果法則且認真行持,一生將會更加平安無虞。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分享完畢)

  小編看完有緣人的分享,殺生業果報,就想起之前聽過淨空法師說自己沒學佛前的親身故事,而對於為什麼人人要學佛及修行有更深入的體會。淨空法師的父親生前很喜歡打獵,當時淨空法師還沒學佛,也跟著父親打獵三年,天天殺生。淨空法師的父親往生時,神智不清,病況慘烈,令他心生恐懼。於是,淨空法師學佛之後只做三件事,一、護生,二、布施醫藥,三、印經,就是為了彌補過去的罪業。

  淨空法師的祖父、父親、伯父都是四十五歲時往生的,算命先生也說淨空法師活不過四十五歲。那年結夏安居的時候,他在講經說法,可是生病了。於是閉關一心念佛求生淨土,結果一個月後,病好了,總算過了這一關。後續的生命歲月中,因為持續講經弘法利生,護生、施藥、印經的功德也不間斷,累積了深厚的佛報,命運全轉過來了,健康長壽,往生時安詳殊勝。

  淨空法師的一生,可以說是最好的見證。淨空法師二十六歲接觸佛法,學佛修行,三十四歲出家,一生講經說法,享年九十五歲,用佛法改變自己一生的命運。淨空法師一生中都奉行佛法的戒律,持不殺生戒,吃素,更是護生,從心地上去持,對於一切眾生斷殺害的念頭,決定不做傷害一切眾生的事,不但事不能做,連念頭都不能有。

  如有緣人和淨空法師一樣,當看到身邊人的果報,便警惕自己,需要更認真的學佛修行,弘法利生,讓身邊的父母親也知道因果及學佛修行對自己的幫助。阿伯說:「學佛是積極面對,在事情還沒發生前就處理掉,但若錯失良機後,傷害已造成,還是要積極面對與改善。業障本世不還,來世一樣追討,累世都在惡性循環。」《地藏經》也說:「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南閻浮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

  《六祖壇經》:「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善惡是隨著人的心念而有分別。大多數的人,只有面對自己因果痛苦時才能回頭,但有時為時已晚,如阿伯說:「人沒有苦過、累過、磨過、哭過,修行心生不起來;當真實發自內心、真誠地懺悔之後,自己體悟了,才知道修行的真義。」

  有緣人及淨空法師一樣,看到身邊人的果報,就能回頭,斷惡修善,深入佛法修行。真的願相信佛法者,都是有大福報的人,而能學佛修行,確實要有福報,才能得遇正法和明師教導,親近善知識、走上正道。否則,心性不定,容易人云亦云,誤入外道陷阱,從此修偏墮入外道,人生淒慘潦倒。

  阿伯說:「相信佛菩薩是你的福報,不相信是你的選擇,不論任何人,只要願意來精舍,佛菩薩都會盡力救,但最終是否能得救,則還是取決於自己,各人福報不同,造業不同,努力不同,結果就會不同。」

  人人都可以透過佛法的修行,觀照自己心念,改善自身剛強習性,往內在修正自己的總總不良觀念及行為(習氣和習性),來改變自己的命運。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已開放網路和現場問事:

1.請點選(網路請示)  2.請點選(現場請示)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