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突破200的亞馬遜

icebee321
·
·
IPFS
·
我投入大量資金的股票

在2023年,我幸運地得到朋友的指導,他願意給我投資上的建議,解答我投資的疑問,也分享自己的心得,在一年內,我終於建立了比以前更穩定的心態來面對[投資]這件事。

雖然我在圖表分析上,還需要花更多時間研究和學習,但是並不代表一定會輸錢,亞馬遜就正正可以給我當作一個例子。

亞馬遜是我在學習選股時,選擇大量投資的股票。為什麼我當初會選亞馬遜?


首先亞馬遜是世界最大的網上商店之一,市場不但佈滿整個世界,而且經過很多風雨,還可以繼續保持實力,會倒閉的機會其實很微細,所以是一個可以安心投資的股票之一。

而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2023年疫情剛結束,世界各地的經濟慢慢回復正常同時也漸漸上升,這代表市民的收入開始增加。

而市民收入增加代表消費力同時增加,而且2023年的聖誕節是第一個疫情後的聖誕節,本來生活於美國、英國等區域的外國人,他們已經超級重視這個節日,更何況2023年的聖誕節是第一個回復正常生活的聖誕節,那麼他們重視程度應該會比之前的更強。

假如我的想法是正確的話,亞馬遜作為一個大形網上購物平台,同時也受外國人歡迎,那麼外國人會使用亞馬遜購買聖誕節用品的機會,其實是很高。也代表亞馬遜在2024年的第一個財務報告,將會有一個利好消息。


以上就是我當初選擇亞馬遜時的想法了,當中其實我沒有參考任何亞馬遜的圖表,而是單純幻想。

這就是我朋友指導我時,也慢慢需要我學懂的一件事[多想一點],同時也問自己一句[你投資這個股票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連投資股票的原因也不知道,其實連損失的原因也不知道,因為你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股票值得人投放金錢去支援它發展,更不要說希望它會讓你賺錢了。

所以在選擇時需要自己想想,這個股票它有什麼潛在實力。有什麼原因讓它在未來可以提升它的價值,而有什麼原因可以有助它發展實力,這些其實是參考圖表外,最需要思考的問題。

因為買股票其實就像老闆進貨一樣,你希望貨品的價值提升,讓你賣出時賺更多利潤,那麼你需要了解現時市場喜歡的口味,才有助你買到對的股票。

另外就是忍耐的心,股票往往都受不同原因影響,不要被下跌情況嚇破,以前的我看到股票回調幾%就開始害怕虧損,所以把它賣出,這種傻傻的交易才是讓人損失的地方。

但經過朋友的指導,我慢慢把下跌情況,會認為是[特價時段],因為我對自己持有的股票有一個目標,會希望未來它們到達某一個位置才售賣,所以現時在下跌情況我會感覺是加倉的機會。當然還會觀察它的發展方向來決定提升心中的目標價格。


最後就是很多人都會忽略的[投資永遠都是參考別人的觀點,不要盲目模仿變人的風格]因為你可以承受的風險,未必跟別人相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icebee321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耳機故障。。。。。。

雜文:在學習時遇上爆炸

多多、美美、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