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

si薰
·
·
IPFS
·
萬事起頭難,真的要熬得過,扛得住,我誠實面對自己,不愧對自己就夠了,來到財富管理部,我想寫金融業的故事,當作回憶錄,這成了支撐我前行的動力。
點亮鎏金彼岸花,內心覺察

這一年,經歷轉職的洗禮,我終於誠實面對自己真的老了,151公分的哈比族,離開了前公司,當初離開職場十年,感謝姐姐為我保證加持,讓我能重返職場,沒有離開職場多年過,無法體會重新適應社會有多艱難。


十年的距離,世代交替更明顯,這一次轉職,這世代差距可以相距20歲,發現差距不是一點二點,許多時候所有觀點,大家都沒錯,只不過是認知的問題,時代背景不同真的想法很大的差異性,當你沒有能力時,所有人都能看低你,因為沒有能力就沒有生存力,想到黃渤曾說過:「現在(成名了),身邊全是好人,每一張都是洋溢的笑臉。」


社會就是這麼現實,要嘛有錢,要嘛有能力,兩者皆沒有,就看自己如何逆襲,但妳我皆凡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該問問自己,是否問心無愧,盡心盡力,說的容易,在當下冷暖自知,也真正人間清醒。


在慢慢變老的日子裡,職場上的凜冽得知,深刻了解一句話,在年輕時熬過風雨,才能讓自己後半生,輕鬆自在,現在的我,真的體會到這句話,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你要相信當你處在風雨中,不要擔憂,只要相信雨過天晴,等待是必經的過程,相信這都是上天特別的安排。


或許自己年輕時,真的太順遂就離開職場,重返職場,早已世代交替,職場環境丕變,你的優勢早已消失,該怎麼在職場生存,成了自己最大的課題,職涯很現實,KPI量化你的貢獻度,讓自己更清楚自己的位置有多麼薄弱,慢慢地開啓我的斜槓人生。


從零開始,從新學習比自己想像還要挫折,改變自己的習慣很難,因為當你沒意識到問題點,這一年真的很難熬,遠離舒適圈,走進另一個格局,面對很多優秀的人,讓人興奮也讓自己懷疑人生,自己怎麼這麼笨,一度讓自己很想放棄。


仔細想想,當初轉職人資長就對我說:「我很勵志,要當新人從零開始真的不容易,專業性的學習,會很辛苦。」萬事起頭難,真的要熬得過,扛得住,我誠實面對自己,不愧對自己就夠了,來到財富管理部,我想寫金融業的故事,當作回憶錄,這成了支撐我前行的動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後感-回顧

第七天|以柔克剛

第六天|與自己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