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之後(終於!!

chelsea
·
·
IPFS
·

大學的第一個考試結束了,我的大學一年級新生生活也隨之結束。這一年確實很不容易呢 -- 第一次獨自生活,到陌生的城市讀書,在全新的環境結識新朋友,習慣大學的教學模式。很想對自己說一聲 「辛苦了!」

回想起一月的時候信誓旦旦說要開始溫書,但周圍太多更吸引的東西令我一再拖延,到四月可真的是快要崩潰了,眼看自己距離考試還有一個月,還有很多東西未溫習或是未溫習得熟絡,暗暗起立誓下個學期再也不會拖延了。自知如果睡眠不足,免疫力下降就會生病,病倒考不到試反而得不償失,勉強睡了五、六小時後又起來溫習,每天如是,吃飯也變得隨便了。沉悶的讀書過程使平常不怎麼吸引的打掃和家務也變得有趣了,分心的時候搜尋一些奇奇怪怪的事,也從沒想過自己會這麼好學。最難捱的時候回想起自己的初衷,選擇藥劑的原因,又覺得自己可以撐過去。最近學韓文很喜歡,也很常說的一句句子是「할 수 있어요」就是「我可以的,做得到的」的意思。最近也稍微學了一些八字算命的基本知識,然後發現自己也真是選對職業了。

新喜悅餐廳裏的三拼燒味飯

考完最後一科當天便和朋友去吃了想吃很久的燒味飯,想不到英國也會有如此地道的港式燒味。他們是馬來西亞人和韓國人,所以當我分享香港的文化時他們也很感興趣。同樣身在亞洲的國家,文化如此相似卻又有不同,我很喜歡這樣的文化交流,當然西方文化又是另一種趣味。

四月尾開始,英國天氣逐漸回暖,我們也感受到春天的來臨,便相約一行四人去野餐。到公園坐在樹下,吃着便利商店買的三文治和零食,也有朋友從韓國帶來的零食,看着別人享受陽光,很是寫意!

隨後走到河旁,在這裏住了一年也從未來過,感受到這城市的另一番風味

依着河旁走着走着,餓了,便一起去吃刨冰。炎炎夏日吃着冰涼的砂冰感覺真好,我們一致認同芒果味比抹茶味好食。

在抹茶味刨冰來之前先偷吃了芒果味的 哈哈

約了一次,便會有第二、第三次。英國人喜歡喝酒,韓國人出名酒量不錯,因此也不能放過他們吧!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的時候也切忌過量。

路上經過薄餅店也一起買回來

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自認酒量很差,一杯cocktail 也會醉倒,所以只喝可樂。我們邊吃邊聊天,當然不得不談論最近的Kpop 話題。說真的,如今做偶像免不了爭議,有些是自己闖出來的禍,有些是受到自己公司影響,如果對burning sun 有一定認識,我會推薦BBC 最近上傳的一段講述性侵犯的紀錄片,當中記者鍥而不捨的精神尋求真相,為受害者討回公道,確實令人敬佩。做偶像真的很不容易,從練習生不知自己何是出道的漫長歲月,出道後又要力爭上游,經常做體態管理,有誰不想自己成功呢。

有看過Mad Max 的大家應該對這不陌生

聽說新的電影上映了,有演着The Queen's Gambet 的Anya Taylor-Joy 和著名的「雷神」Chris Hemsworth,雖然我從來沒看過Mad Max,但聽說是前傳便去看了。結果還是推介給粉絲們看吧,未看過的不太懂他的情節,就像不同劇情硬生生拼在一起似的。某些劇情也太恐怖太血腥了,反正就是看不太懂。

朋友說沒吃過Five Guys 所以在看電影前吃了
在spring market 買的dutch pancake

英國經常會舉辦大型市集,聚集不同國家的食物或商品,大致上和聖誕市集差不多。看見聖誕時沒吃到的荷蘭pancake,使買了nutella 加dutch syrup口味的,頗不錯但吃久了會覺得太甜太膩。

試後活動就先到這裏吧! 我會繼續學韓文的,過兩天會和朋友一起到克羅地亞旅行,然後回家,所以旅行回來後要收執打李了。有空的話會在這裏更新遊記,或是去年維也納的遊記。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helsea來自香港, 住在英國的藥劑學生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離開了的你

蘇格蘭首都 -- 愛丁堡

關於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