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我在財富管理部的日常

si薰
·
·
IPFS
·
拜讀韓第的書,尤如一位長者,溫暖的告訴你,遇到事情,該如何去面對、做錯了,去反思去思考想要什麼樣的人生,自己感覺受到鼓舞,他提到年輕時他的問題不在入錯了行,而是他對當時所做的事不夠熱情,這句話,敲醒了自己,長久以來的盲點,對工作缺乏熱情,感覺熱情已燃燒殆盡。

🔅轉職的勇氣

我以前從來沒想過要往總行管理部工作,自己喜歡熱鬧、和客戶聊天互動,聽總行部室同仁分享,辦公室靜到針掉下去,都能聽到,想到就害怕。


人生像一場旅行,在過程中,遇見什麼風景,無法想像,現在的自己,完全顛覆自己以往的想法,只能說,我現在多了勇氣,才敢如此,但是這一個行動,讓自己重新面對自己,懷才不足的痛苦。


對於管理部的自己,可以說是小白,而且是年紀最大的新人,而自己真的歸零從新學習,我的電腦不行,和其他管理部的人差之甚遠,大家真的像作戰一樣非常忙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工作,責任分工一切只能靠自己。


看著同事們做事面面俱到,在總行人際關係更重要,不僅僅是自己部室,因為公文會簽很多的部室,都需要互動,以前的工作環境單純許多,最大的長官,頂多作業主管、經理,現在基本上全是主管級,小兵真的是小眾。


我是工讀生的代理人,工讀生負責貴賓訪客,隨時準備茶點、咖啡,這些所謂簡單的事,對我而言還真不容易,這些事以前都有妹妹們做,想不到自己養尊處優太久了嗎?還不知道如何操作,管理部的工作能力,首要是Excel程度,投研科、行銷科、人資都非常重視。


我主要工作類似稽核人員,對於外部法規及內規準則要了解且清楚,轉職這段期間,自己又開始研讀商管書,從零開始,說的容易,必須投入時間熟悉了解,學習思考,學習邏輯分析,想要生存,就得真的用心突破,思考這是自己最弱的一環,當柯南真的不容易。


打怪總是從第一關開始,而第一關總讓人摸索很久,訓練耐性,因緣際會接住這個不ㄧ樣任務,上天一定要自己有所領悟,也有所體會,電腦能力要提升、法規要熟稔、系統分析邏輯要強,不可否認,認識更多有能力的人,會讓人想辦法提升自己,我不想成為拖累團體的絆腳石 ,只能鼓勵自己,強大自己的信念,閱讀讓自己更多的啓發和動能。


🔅閱讀增加心靈能量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


最近看的書

書名:你拿什麼定義自己?

作者:查爾斯·韓第


這是管理大師韓第的自傳生命的故事,在低落時,我總需要正能量的補給,這本書寫出大師一生的故事,書中很多想法,不斷激發思考,讓人共鳴,尤其文字精鍊確字字引人共鳴。


分享他的精闢想法文字

那粒種子往往只是無心的一句話,有時候也可能是及時的贈金,是時機恰到好處的引介,或是得到機會去承擔自己從未負過的責任。


假使不到完美就不做,我們永遠不會開始。
庫存的知識腐壞得非常快。通常等你需要時,它已經不存在了。
這個世界或許佩服說真話的人,但沒有幾個人會雇用他。
如果人們可以感受到,「足夠」已經很多、「更多」是無謂的追求時,世界會成為ㄧ個更多樣、更誠實的地方。


我們都不應該被囚禁在過去的規律裡,而是配合自己的需要運用時間和空間。不論組織或個人,都該這麼做。
「認識自己」很難做到,但下一步「接受自己」,也一樣難做到。
認識自我是一劑苦藥。悲劇的主角總是太晚服下它。
盡你全力,做你最行的事情。




拜讀韓第的書,尤如一位長者,溫暖的告訴你,遇到事情,該如何去面對、做錯了,去反思去思考想要什麼樣的人生,自己感覺受到鼓舞,他提到年輕時他的問題不在入錯了行,而是他對當時所做的事不夠熱情,這句話,敲醒了自己,長久以來的盲點,對工作缺乏熱情,感覺熱情已燃燒殆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i薰|築夢|專屬自己的小宇宙

si薰|失去ㄧ切,別忘了還有自己

si薰|療癒時光|看著毛孩睡覺的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