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離開在月要團圓的這一夜

剛好金星獅子
·
·
IPFS
·

這麼醇厚溫暖又帥氣的一個孩子,

怎麼就無法多一點時間留在大家的身邊,

看著我們慢慢變老,

看著你的兄弟姊妹們長大成人呢?


你之前強調說你不是警察叔叔,是警察哥哥,

我怕我以後看到年輕的警察,

都會不自覺的脫口說出「警察哥哥」,

那......應該會被白眼吧!


你選擇在中秋節的這天,

在月要團圓的這一夜離開,

我想,你是不是都想好了,

離開的背影都要充滿著詩意?


也猜想,

是不是去找嫦娥了?

是不是去逗弄月兔了?

是不是幫著吳剛去砍桂花樹了?


要說你離開的太早,

但又覺得這樣對你是一種解脫,

捨不得讓病痛一直折磨著你、

磨著你爸媽的心,

磨著你家人們的心。


只是,只是,

才24歲啊!風華正盛之時,實在是太年輕了啊!


我們去看你的時候,

孩子們插上的香,

都各卷了一個圈起來,

你媽媽說這幾天第一次看到這現象,

我們都一致認為,這一定是你在告訴我們說:

「舅舅、舅媽,淵淵、恩恩,謝謝你們來。」


你就是如此的溫暖,

用另一種方式也要讓我們感受到。


我知道,

你是在安你爸媽的心,

也安你家人們的心,

你知道他們的傷慟,

知道他們的不捨,

你想告訴他們,

其實你也是很不捨的。


你已解脫離苦得樂,

從此遠離病痛了,

這一世的功課你已修得圓滿,

願你來生帶著滿滿的祝福,

重新再創屬於你的風采。


這一生你留下的時間實在太短,

來生時記得多留一點時間給這世間,

讓這世間多一些你的溫暖、多一些你的痕跡。


說再見顯得好傷感,但「再見」卻是最能安慰人。

承濰,再見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