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散文】就僅只是一段移動

文生
·
·
IPFS
·

流水帳啟動機制---ON!!!

(以下開始完全是流水帳寫法,純粹想紀念這一天)

過年前家裡大修繕,我把整個家(我家是五樓的透天厝)該移動整理的一堆東西移出移進,因為幾乎都是書之類的,我在移動某一袋書的時候右手肘竟然去扭傷了。

想到這裡真的覺得我好弱啊,20幾歲的自己可以一個人搬家,一堆重物,然後開著租來的貨卡搬家。

現在卻受傷了。

3月去我們這邊的鄉下骨科醫院就診,醫師開了不外肌肉鬆弛劑、消炎止痛藥、胃藥之類的,還讓我去復健室復健。

復健就是先用熱水藥袋熱敷傷處、然後電療、再超音波(電療會讓我右手的手指無控制地抽動)。

持續了快一個月,還是不見好轉,只好請醫師開轉診單讓我去高醫做檢查跟就診。

星期三拿到轉診單,今天(TGIF)一早就跑到高醫,結果小姐說專門看手肘的醫師今天都沒有診,只好掛號下禮拜二,然後我就很悵然地跑到高醫對面的美食特區吃飯(為什麼不先打電話問?很智障)。

就讀大仁藥學系時,常騎車到高醫附近的考試用書專賣店買藥學相關方面的書,買完就會跑到高醫對面一整個區塊的美食區用餐,所以在10幾年後的今天,我對那兒仍是有股親切感。

由於在減肥,隨便挑了家海南雞飯店,跟老闆娘點了一份雞腿、大陸妹、和一碗白飯。

其實不甚好吃,我很討厭雞肉有血腥味,偏偏這一頓切得整齊像站衛兵的雞腿每一塊都有血腥味,老天。

然後車停在高醫的地下室,我在烈陽下滿身是汗的走著。

老媽來電問若讓我去咖啡廳坐坐有沒有辦法認識女生,我應了,結果本來想看14:00的【特技玩家】(我超愛看雷恩葛斯林搞笑,當初那片【nice guys】讓我被他的超娘哀號聲笑得直達天庭),卻臨時決定去咖啡廳,上網搜尋了,有一間在高雄海邊的咖啡廳不錯,剛好門口附近就有停車位,進去了,點了網路上富有盛名的肉桂卷,然後一杯香草拿鐵,果然非常好吃,但整間店只有稀稀落落的幾個人。

這裡有一個很可愛的段落;那家店有一隻柴柴,我一進門牠就一直用鼻子嘟我的小腿,我伸手想摸牠,卻有預感牠可能會咬我、便縮手了,後來服務生拿來一份店內用餐須知和菜單,上面寫著:「這隻狗狗叫『恩典』,可能會攻擊人,所以不要嘗試摸牠。」

我一面暗喜我對狗狗的天生敏感很精準,一面暗暗慶幸沒摸牠。

我坐在二樓,後來到一樓點餐的時候,「恩典」叼了一個像月亮的布玩偶,然後用那個布玩偶一直嘟我的小腿,連店員都笑出聲問:「恩恩你在幹嘛?」

這樣子不讓人摸還有天理嗎?

後來只好離開前拍了牠的照片,然後朝下一家咖啡廳前進。

這家位於新崛江附近的小巷裡,網路上寫說是集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商品設計於一身的絕美咖啡廳,一進去確實覺得眼睛一亮,我坐在角落,附近一團大概有十人的一桌實在吵得不行,我被那些對話惹得很煩躁,但咖啡真的好喝,仍記得是「印度風漬…blahblah的」,我一面忍受著吵鬧一面慢慢地喝完它,然後坐在店門口的椅子上喝著跟服務生要的冰水一面抽菸,大概於17:00左右離開。

大約在18:00左右進入每次最常去的「步道咖啡」,這間應該很有名,是當初我還在大寮工作的時候,一個也是很愛看電影、連工作都跟電影有關的可愛聰明女生帶我去的。

從此我便愛上了它。

而那個女生的腦也很迷人、絕頂的聰明和深刻的電影感知、絕美的文筆和富文化的氣質。

我一開始坐在二樓,本來以為可以享受一下清淨,誰知道過不多久一對情侶坐在我對面(我坐在二樓中央一個大長桌的左下角),被那男生粗俗和很惱人的對話及聲線惹得很煩,匆匆吃完飯(海鮮燉飯,有干貝、蝦子、扇貝、培根、蛤蠣、蛤仔),便通知一樓服務生要轉坐到一樓吧台。

然後其時我才開始真正地享受著咖啡和絕美的Jazz。

而這陣子在看的尼采之「瞧,這個人。」也會時不時地冒上腦門,但我還是搞不懂他厭惡粗俗的人、還是欣賞他們的生命力?

不過才看了一部分,慢慢體會吧;但已有所得,尼采真的是存在主義的先驅。

而我這一整天的「移動」,讓我到了現下回到房間,發現自己才能感受到那力道---人必須移動、人必須時不時地接受新鮮的刺激,如此方能讓創造力蓬勃、甚至讓心境開闊。

我也是在經歷了一整天的移動後,坐在【步道咖啡】外的桌子上解決了正在寫的武俠小說之卡關。

而「認識女生」呢?

家母很急、我也有點急,虛歲是44歲,離婚姻市場的過期品只剩一年。

轉到一樓後,我的手機電量越來越少,只好跟隔壁的一個漂亮女生問問有沒有Type C的充電器,結果沒有,後來她們倆自顧自地聊天,我在那邊自己天人交戰的掙扎,最後於21:00鼓起勇氣問她能不能加個好友。

結果被打槍了,哈哈。

於是我迅速結了帳,回到房間啜起酒來。

打算等等寫小說,而在那之前,我已經寫了兩首詩。

【諧星】/ 文生

虛擬的溫暖藏著實與虛

痛恨受苦的靈魂與孤獨

"我受夠了!"

沒有人聽到

你那詼諧的憂傷

一起笑吧

日子仍長著呢


【原因和結果】/ 文生

移動豐滿綺思

地貌決定動移

咖啡讓心悸強制合理

妳讓我脆弱待汲

做自己的超人啊

縱使總是獨自啜泣

每一滴淚都有價值

苦得太深導致醉態

醉得太快誘發不快

狂的我

就是瞬間的真己

對錯也顯得無義


完美的移動一天就這樣結束,人能做什麼?持續創作吧~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文生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文生影評】渴望---惡之耽美

【文生影評】寂寞星圖Maps to the stars---前衛的冷僻變態

【文生散文】2024生日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