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平靜是最幸福的時刻|七日書之五

Hsuan
·
·
IPFS
·
平靜之於現在的我,是即便經過一道道繁複的手續,也未必能到達的彼岸。

最龐大的幸福時刻,應該是我內心最平靜,就連周遭環境都跟著靜下來的時刻。

現在的生活,想要達到平靜有很多步驟。

首先,透過伸展,先把緊繃的肌肉和筋膜舒緩開來,按摩全身因長久維持同一個姿勢造成的氣血不順。

身體打開以後,接著處理思緒飛散的腦:盤著腿,深呼吸,數著吐氣的次數。數不到五十,就會被擠入的焦慮忘了,然後再重頭。

從頭數個幾次後,才勉強拉回一點注意力在身上。甚至有時候才剛開始,就煩躁的坐不住,開始打掃家裡。

一個平靜的時光太難得。

但我還記得,小時候,有過一個下午,紅橙色的夕陽斜射入窗,社區鄰里難得沒有聚在一樓高談擴論,家裡很安靜,沒有媽媽催促的聲音,腦袋更是寂靜。我有時靠著窗看著外面,或者躺在床上發呆。那時的濕度和溫度都剛剛好,不會讓人心生煩悶,一切就是這麼恰到好處的平靜,我很喜歡這個時刻。

短暫的時光裡,一個人獨處也不感到寂寞,單純的享受當下,沒有刻意的舉動或安排,平靜的內心就這樣到達內心。

這樣難得的平衡,可遇不可求。當時的我大概也沒有想到這會是多麼珍貴的感受。

後來偶爾幾次,在相同顏色的夕陽、平衡的濕度和溫度的來臨時,自己好像就會進入一個即將觸碰到平靜的時刻,但再沒有小時候那樣來的完整。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