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隨便閒聊好了……

野人
·
(修改过)
·
IPFS
·
媽的看書正過癮的時候賤貓貓趴到書上不讓看了,這樣賤齁不曉得像誰(就我本人)。就過來隨便寫點廢話好了,閒聊前陣子的投稿/閒聊一位搜不到外文名字的「心理學家」/閒聊「黑紅-洗白」的下流行銷。

是在上周還是上個月我忘記了(最近對時間的感知力幾乎消失),字鏈文學獎投稿的截止日期,我花了一周的空閒時間趕了一篇出來,雖然構思有三個多月…… (幹喔,剛發現過幾天文章會隱去作者姓名評選,就把談內容的部分刪掉了,讀過的請統統給我忘掉⚆_⚆,OBLIVIATE!)。
這陣子突然想到有空可以把這個短篇改成莫札特安魂曲格式的;或者用類似奏鳴曲-變奏曲-詼諧曲-奏鳴曲這樣的交響曲結構。因為表達的情感有點像詼諧版的安魂曲就跳出這種想法,但是真的按安魂曲的結構可能會變成中篇,不喜歡寫那麼長就是了~_~

下午本來在找現在娛樂界或政界愛用的「黑紅-洗白」這樣的下流行銷方式背後利用的心理機制,然後就搜到一條叫「預期效應」的詞條,我只聽過期望效應跟比馬龍效應,這個詞條下面也沒有引用來源,只寫了來源於1928年,心理學家「廷波克」做過的猴子實驗。然後我也沒找到這個廷波克到底是誰,4o說可能是Timothy Wilson,但時間對不上,Copilot說可能是Tolman,但T早年大多用老鼠做研究,就ㄣ……有點懶得再找了,巴夫羅夫的年代做猴子實驗的應該是蘇聯人才比較合理吧……至於是不是編出來的,目前就只能存疑。

話說沒有引用來源亂寫詞條那些人,跟假裝文化、黑紅洗白行銷那些人,這兩類人好像還滿搭的,只是後者的農場文「看起來」比前者更有深度而已XD
想到以前亂翻文章偶爾就能看到假裝博士,尤其前幾年YT上超多粉紅要給自己愛黨言論增添權威感,然後推銷自己胡言亂語的,這些人倒是比寫農場文的那些顯得更有知識一點,至少看起來是認真讀過幾本XX史的那種人,但推理方法就很直覺又偏執。就好像在物理學文章底下跟你講「三生萬物」之類的話,但其實單純講這種話就還好,假裝很厲害的樣子暗示自己絕對正確那種就很煩。說真的,我是沒見過會跟你講「我讀過的某條規則就是絕對真理」的教授甚至同學,所以可能這類偏執的人沒見過很多腦子正常的教授?(笑死)
那這類黑紅洗白的流程大約就是四處罵人吸睛製造話題,讓人家總能想到他,等名聲臭大街再出來賣慘假哭,流量要比尋常「好人」高很多。

之前想要吐槽各類「學者」的還有至少三篇沒寫吧,但是有時候跟隨便哪個人吐槽過後就懶得寫了。想說我現在面對''Come stai?''或者「最近還好嗎?」的問候,反應比較像幾年前經濟狀況還過得去的義大利人,過得不爽就一口氣跟人家吐槽完,心情舒暢。吐槽完就不會一直在意心煩了。

喔,提到義大利,突然想到前陣子他們議會打架,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台灣新聞受到的鼓舞XD

最近空閒時間在學玩將棋,學了半個小時勉強剛能贏八級電腦,然後又學了半個小時還是下不贏七級的是不是天賦已經到終點ㄌ_(:з)∠)_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野人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AI時代需要的翻譯家

閒聊審美

閒聊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