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踩不完的坑

mrpointp
·
·
IPFS

装修就像是把积木玩具的零件拼拼凑凑形成一个整体,区别在于积木玩具会给到人们指南以及既定且完善的零件,也许会花费一些时间,但肯定是能够按标准完成的。然而装修是需要自己找“零部件”,然后变成整体。

从甲那里找到瓷砖,从乙那里找到衣柜,从丙那里找到橱柜。这期间可能会有人帮你把关,但实际上兜底的还是自己,假如上心一些,或许能少踩坑,但却是无法完全避免的。

最近对于这件事比较心累,九月以来比较上心跟进装修的事情,但进度却不如意。最新的进度是安装了窗台石,这部分又踩了个坑。

石材商家去现场安装飘窗石、阳台窗台石、地台岩板等,这才察觉到阳台的落地玻璃水平不平,窗框底边的中间部分比两端高近一厘米,这应该是窗户安装时的疏忽,但目前再去整改已经不太可能。

等石材商家的师傅安装好窗台石后,又给我说他们把电视墙地台的岩板摔裂了,还问我要不然就这样将就安上,然后帮我修复也看不出来裂痕。一开始他告诉我这个岩板太长,如果不做成两部分真就安不上,大概就是想诱导我同意将就安装这摔成两半的岩板。

后来我找了装修公司老板,或许老板觉得这样不太合适,石材那边又才主动说干脆做个新的,做新的又要等几天了。

这个坑还没踩明白,下一个又来了。地台做好后就应该通知做书房玻璃门的商家来量尺寸,因为玻璃尺寸与地台紧密相关,玻璃门商家说大概要等二十几天才能做好玻璃。

这一拖又是近一个月,至于为什么焦急,因为做了玻璃门才能把完成墙面刮腻子和乳胶漆。装修所有部分都互相关联与影响,有的东西一等就是十天半个月,这些商家真就没一个让人省心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恶意投诉的窘境

超阵容犯罪电影《大买卖》

以爱国之名,行野蛮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