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壯的羊要除滅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西結書

2024年05月18日

肥壯的羊要除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34:1-31

選讀經文:結 34:1-16,23

"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2 「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說預言,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禍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嗎?3 你們吃肥油、穿羊毛、宰殺肥羊,卻不牧養群羊。4 瘦弱的,你們不調養;有病的,你們不醫治;受傷的,你們未包紮;被逐的,你們不去領回;失喪的,你們不尋找;卻用暴力嚴嚴地轄制牠們。5 牠們因無牧人就分散;既分散,就成為一切野獸的食物。6 我的羊流落眾山之間和各高岡上,分散在全地,無人去尋,無人去找。7 「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聽耶和華的話。8 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的羊因無牧人就成為掠物,也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我的牧人不尋找我的羊;這些牧人只知餵養自己,並不餵養我的羊。9 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聽耶和華的話。10 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與牧人為敵,從他們手裏討回我的羊,使他們不再牧放群羊;牧人也不再餵養自己。我必救我的羊脫離他們的口,不再作他們的食物。」11 「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將牠們尋見。12 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樣尋找他的羊,我必照樣尋找我的羊。這些羊在密雲黑暗的日子散在各處,我要從那裏救回牠們。13 我要從萬民中領出牠們,從各國聚集牠們,引領牠們歸回故土。我要在以色列山上,在一切溪水旁邊,在境內所有可居住的地牧養牠們。14 我要在肥美的草場牧養牠們。牠們的圈必在以色列高處的山上,牠們必躺臥在佳美的圈內,在以色列山肥美的草場上吃草。15 我要親自牧養我的群羊,使牠們得以躺臥。這是主耶和華說的。16 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包紮;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要除滅;我必秉公牧養牠們。』…23 我必在他們之上立一牧人,就是我的僕人大衛,牧養牠們;他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

時代默想:

先知斥責以色列的牧羊人(指他們的領袖和祭司)只顧自己,苛刻地對待人民,不照顧弱者和無助的人。這些領導人本應像牧羊人一樣,照顧和引導人民。可是,這些人卻是殘民自肥,剝削和虐待羊群。他們把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而不顧人民的福祉。結果,羊群分散流落在山間,沒有人理會(1~6)。

神宣告要與這些牧羊人為敵,因為他們忽視和虐待羊群,使牠們分散,成為野獸的食物,甚至牧羊人也吃他們的羊。他們的行為是背叛,違反了作為牧羊人的責任。因此,神宣佈要牧羊人為他們的行為負責。神要把他們從掌權的位置上撤下來,使他們不能再牧養。至於神,祂卻應許將羊群從分散的狀態中解救出來,不再變成牧羊人的食物(7~10)。

神聚集那些分散的羊群,照顧並保護牠們。祂深深地關心祂的羊群,應允尋找分散的,並親自照顧牠們,把牠們帶回自己的土地。祂將在茂盛的牧場上餵養牠們,為牠們提供安全的場所,也要照顧軟弱、受傷和迷失的羊,確保牠們得到醫治。(11~16)。

屬靈操控 spititual abuse 是今天教會的危機,功能失調的教牧威嚇和操控信徒,使他們身心靈受創,也令基督的名受羞辱。

回應禱告:

求主懲治那些功能失調的領袖,他們剝削神的百姓,奪去神子民得牧養的機會。願善牧耶穌親自醫治受傷的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為主作見証

我是蒙大恩的人

無懼逼迫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