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成視覺的光點

singularity
·
(修改过)
·
IPFS
·

感官這件事,是一種難以與人言說的體驗。

自從小學在升旗時望著天空,發現滿天都是漂浮穿梭的粒子之後,就一直好奇這些粒子是什麼。隨著年齡增長,發現原來不只明亮的天空會出現,其實視野所見一切都是粒子,即使黑暗的房間也是細密光點組成的。

醫學文章說,漂浮穿梭的粒子或許是紅血球。那麼如像素般佈滿整個視覺的光點,是什麼呢?

以為每個人看到的都和我一樣,直到長大後形容給同學聽、對方露出疑惑的表情,我才知道這似乎不是每個人都體驗到的畫面。上網查了許久,最近找到一個2014年才出現西方醫學名詞「視雪症」,將它定義為一種神經系統問題,眼前會出現無數的黑白噪點,伴隨的症狀有畏光(v 對我有)、夜間弱視(v)、偏頭痛等(x 沒有)、閉眼見到彩色光影漩渦(??彩色漩渦不是很正常嗎??)

突然想到,偶爾在黑夜裡起床上廁所,起得太急,眼前會閃過綠色矩陣圓點,大約10幾個,一兩秒就消失。上網查詢,看到醫生解釋各種可能原因......。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它是排列工整的矩陣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