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的職責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西結書

2024年06月01日

祭司的職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44:1-31

選讀經文:結 44:1-5,10,15,23

"1 他又帶我回到聖所朝東的外門,那門關閉了。2 耶和華對我說:「這門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已經由其中進入,所以必須關閉。3 至於君王,他必按君王的位分坐在其內,在耶和華面前吃餅。他必由這門的走廊而入,也必由此而出。」4 他又帶我由北門來到殿前。我觀看,看哪,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我就臉伏於地。5 耶和華對我說:「人子啊,我對你所說耶和華殿中一切的條例和律法,你要留心,用眼看,用耳聽,要留心殿的入口和聖所一切的出口。…10 「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利未人遠離我,隨從他們的偶像走迷離開我,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利未家的祭司撒督的子孫仍然盡看守我聖所的職責;因此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把脂肪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23 他們要教導我的子民分辨聖與俗,使他們知道潔淨和不潔淨的分別。"

時代默想:

先知對耶路撒冷新聖殿異象的延續,關於進入聖殿與祭司的要求。

神宣告,耶路撒冷的東門是一個特殊的門,要永遠關着,因為神已經從這門進入聖殿了。只有君王能進出這門,在神的面前吃餅。

以西結由北門被領到殿前,在此他看見主的榮耀充滿了聖殿。榮耀之大,使他臉伏於地(這就像在啟示錄中約翰看見基督榮耀時的反應,參啟1:17)。然後主對他說話,論到有關新聖殿的規劃(4~5)。神提醒以色列人,他們不得因帶不信神的外邦人入聖殿而玷污聖殿(6~8),也不允許事奉假神的利未人在新聖殿中擔任祭司(9~14)。每一個來到神面前的人,必須真誠事奉。有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他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所以我向他們起誓: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12),他們就不可以再擔當祭司的職任。因為利未人是聖殿中的僕人,負責聖殿裏的所有工作,所以只有保持忠心的撒督後裔,才可以在聖所中任職祭司(15~16)。

神對撒督後裔的祭司責任,具有明確的指引。他們要把自己獻給神,並遵守各種規定,以保持聖潔,避免污穢。祭司在內院事奉神之前,必須穿上特殊的衣服。這些衣服的材料不能是羊毛(可能是防止因為溫暖而發熱),而必須是細麻布。祭司必須只在內院穿這些衣服,在特殊的聖潔房間裏更換這些衣服(參42:13~14),而不是祭司的人不能碰這些衣服。祭司不得剃頭,也不可留長髮。當祭司在內院值班時,他不能飲酒。祭司只可娶以色列的處女或祭司的寡婦,而不能娶其他曾結婚的女子。這些規則的目的是要「他們要教導我的子民分辨聖與俗,使他們知道潔淨和不潔淨的分別」(23)。

倘若面對爭訟的事,祭司要按神的典章審判,也要按神的節期守律法和條例。祭司不應接近死人,如果他接近過死人,就不能進入聖殿的內院。如果死者是祭司的家人,他才可以走近。祭司在以色列沒有財產,他們所需要的一切,都要倚靠主的供應。

回應禱告:

今日我們作為祭司,也當謹慎言行,作神子民的榜樣,求主幫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回歸神的話語

立志為神作大事

及時回轉 永不太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