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 紐約的金融大樓-2 (東加豆)

東加豆
·
·
IPFS
·

微故事: 紐約的金融大樓-2 (東加豆)

微故事: 紐約的金融大樓-2 (東加豆)

(阿古)的薪水不是白白得來的,他被信任也不是一朝一夕,他必須遵從公司的安排,接受那位常以猜疑眼神審視他的醫生,健康結果會直接上傳到公司指定部門,整個過程,阿古看不到任何文件的。總之,醫生確定他是永久失聰,斷定他還是又聾又啞,那麼,阿古就能繼續享受那份豐厚的薪酬了。

如果不是聾啞選擇了他,那就是他選擇了聾啞,也許是這個緣故,使他更易讀懂別人的肢體語言訊息,也許是了解的原故,他對這座鋼筋水泥的叢林充斥著金錢的喧囂、人心的冷漠,他並不介意聽不見,也懶得聽見。

在紐約的金融大樓裡工作的人多不勝數,不管大人物或是小人物,他們都有相同的願望,渴望成為業界的精英。那麼,所謂精英,誰會看得清他們的真性情?

就是,像阿古一個這樣又聾又啞的清潔工。阿古撿起他們扔在地上的名牌領帶,擦拭著沾滿紅酒污漬的皮鞋,仿佛在清理著這個世界的污漬。

一天,一個年輕的分析師,穿過了垃圾房,朝著樓梯間的方向走。阿古心知,大多數通往此路的人,都是為了抽一根煙,尋找精神上的食糧。剛巧,阿古推著一桶垃圾停留,手指輕觸電梯按鈕,準備把垃圾送到垃圾庫。

忽然,那個分析師大聲喝止他說:"喂!別動!"

真的,他不是 "叫" 他,是 "呼喝!",這個人的語氣很粗魯。阿古從他的肢體語言,就知道這個人的一言一行。

分析師發現阿古的垃圾桶裡藏著一些被撕碎的文件,但這些文件看起來很重要,他試圖向阿古解釋,要拿走垃圾桶內的文件,阿古斷然拒絕他。不過,阿古根本聽不明白他在說什麼。

原來是一個又聾又啞的清潔工,浪費了唇舌,分析師竟然舉起他的右手,拳頭向著阿古,他想一拳揮過去...!

待續...

寫作日期:2024年10月16日 

完結時間 : 14:55pm

圖.文. 東加豆

相關故事:

matters.news/@tonkab...金融大樓-圖-文-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tonkabean.me/

故事選集

matters.town/@tonkab...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東加豆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微故事-財富
17 篇作品

微故事: 紐約的金融大樓-3 (東加豆)

微故事: 打一下就死(下) (東加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