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八天七夜的旅行+八天七夜的長睡!

Sunline
·
·
IPFS
·
旅行,就是一種造夢的行為。從現實進到夢裡,再從夢裡回到現實。一個人前往世界各地與他人產生了連結,瞬間且短暫的連結,除非有緣否則難以像那些我們看過無數個男女主角擦肩的故事一樣延續;其實現實生活也一樣,像旅行一樣,如果沒有誰起了那個頭開始了故事的另一篇,那麼我們都會像平行宇宙一樣毫無關聯的活在同一個時空裡!

出發前的一個月,我還有空在地圖上標記我要去釜山A地、B點,就是福岡想都沒想要去哪裡,換好日幣出發就是。進入五月,所有工作排山倒海進入了信箱,我幾乎沒有閒暇再去看旅程上要去哪裡?到了出發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我幾乎忘記我五月三十一日中午就要出發到機場了。在這一週,我送印了一本書、 完成了四本電子書(有兩本還是只各用一天完成的)做了數本我數不清本數的banner、講座海報,出發前往機場的前一刻U寫信來說文宣可以上傳了,我跟要送我去機場的姊姊說:等我五分鐘,我速速打開電腦把檔案轉外框另存上傳FTP,再寄出email給U說:很巧,你趕上我出門前。

再開電腦,是那個週日,趕忙週一要給出版社的檔案,然後我就沒再為了工作打開電腦。

除了上網發文說自己在哪外,一個人旅行就是有某種比待在台灣更為隱身的作用,看起來活在網路上,好像看得到你在做啥的人都知道你存在;但你只要啥不說,就與原來的世界完全沒有關聯,比起進入虛擬世界更虛擬,因為在異國,你完全沒有任何認識的人或者連語言都不通。

八天七夜的旅程,前四晚在釜山,後兩晚在福岡,怎麼算都不對,還有一晚呢?在船上。搖搖搖晃晃的船上,不會頭暈,沒有那種搭小船時會有何時被拋飛的緊抓不放,更不會想吐,但是沒有喝醉像喝醉一樣,走路得稍稍伸手伏著欄桿或牆!

像電影《全面啟動》一樣,一個接著一個我分不清楚是真實或夢境的夢!在我的旅程上陪著也不怎麼真實的他鄉異國。

出發現,我的確有點焦慮韓國的語言不通,英文爛,又沒漢字怎麼辦?後來還是自己多慮了,點餐有中文介面、付錢只要插卡,住宿的客服後來自動把自己的對話轉翻譯成中文了,地鐵的車廂裡比較熱鬧的線有中文廣播,沒有的也有漢字,比起日文站名,韓文直接音譯的站名反而易懂一些,只要你稍微懂得一點點韓文拼音,倒也不會搭錯車、下錯站。

也許是終於在緊迫的生活裡稍微放鬆,或者是因為腦子裡不再裝著這件工作做完下一件是什麼?醒來明天第一件事要做什麼?整天的行程安排是什麼?所以情緒也開始奔放了起來!吃什麼都覺得好吃、看什麼都覺得好玩、走再多路管它腳都起水泡痛得半死,死命的不搭車,東奔西跑地一直走走走,像鐵打的一樣(比起無時無刻都在工作的鐵打之軀,玩耍算什麼!)

每天都是玩累了就睡著了,哪還需要什麼安眠藥!

八天七夜的旅程夢到了不少人,戀人、曖昧、未果的那些。像是遺憾般地要把未完待續的故事持續下去、重新來過;或經常性地分不清楚自己究竟在夢裡還是現實,真的動手寫了什麼告白信寄給了對方?(我還真的在醒來查了我的寄件備份)或是對方真的躺在自己的身邊重溫了什麼?直到陽光從十七樓或臨海的屋外照醒了我,我卻在釜山、海上分不清楚國外的我是現實還是夢境中的我在現實?

夢太真了。真到好像要一股勁地把那些明明說過,但沒有獲得諒解(自己或對方的諒解)的話又說了一遍,把沒有結束好的關係再重新的梳理過一次,是否就能在某一個瞬間替這些「看似沒有完結」的故事通通都畫上句點,拋在過去?

我在想,在海上的那一晚,鄰座或同室的室友是否聽到我的磨牙聲和緊張抓住什麼的聲音?(我倒是聽到她們都睡得挺好的XD,旅程上都累了吧!)到是下船後等著福岡飯店下午三點的check in,我一進屋裡拍完了影片和照片,什麼也沒做的就倒頭睡去,真的累了!我也記不起我當時夢了什麼?是有個極長的夢境,但醒來又精力滿滿地出發到博多車站外的大創、超市買東西,記不起夢到了什麼!

回程的飛機,我的耳朵發脹,我以為是機上的氣壓讓我耳鳴,不斷聽著機上的廣播說:如果你有發燒、不舒服請告知空服人員。我的確是喉嚨痛,喝點熱飲好多了又沈沈睡去。也做了一段我記不起來的夢!直到入境被機場的工作人員攔下來問:「你有點發燒喔!」要我拖掉外套去廁所沖沖臉,我才發現我不是在夢裡,而是在現實!

從落地到寫下這篇文章又過了八天七夜。中間我整理了這趟旅程的照片和影片,寫了一篇文,和把這趟旅程要弄成書的內文開始從頭寫;我回了數封的工作信,完稿了一本書的書封,另一本書的書封加內頁,以及寄出了三封需要紙本寄回的工作信,其餘時間我都在咳嗽、睡覺、吃飯、吃藥,以及跟一個又一個的夢拼搏!

其中一個是地震的夢,清晰不已!我躺在家裡的客廳,看到不遠處的大樓晃著晃著往我的方向倒下壓垮了其他的小屋,我起身想看看家裡的樓有沒有異狀,發現母親工作的樓梯間已歪斜,於是我們趕忙收拾了應該帶的東西下樓;像旅行一樣,能帶的就那些,要帶的就那些,你什麼也不能多帶,你就一雙手,帶最重要的那些就好!

夢一個接一個,在極度放鬆或過於意志鬆散時,意識像是不受控制一樣的四處延伸。另一個夢是某一個連續數日的課程,我極力地要融入群體,但我總是落單,不是沒有跟上課程的時間,就是上個廁所回到原地時,已人去樓空(這是我潛意識裡從小被群體遺棄的陰影嗎?哈)

翻個身,夢卻到了另一個場景,到了一個本來沒什麼人的民宿,不知為何突然多了很多客人,我與幾個員工招呼著來到當地的遊客!當我舉手說:「我可以洗碗但我不想收碗筷」便被白了一眼!

於是夢又轉向了我正在寫email的畫面。算著與G從某一個LINE對話後再也沒有聯繫的日子究竟過了多久?一年半?原來時間可以過得那麼快!關於和某一個人維持著某一種可以熱烈關懷,偶爾想起對方還帶著某種柔情萬丈的曖昧,其實都是電影電視小說裡才有的;能和我維持綿長且深厚情感的,搞不好工作夥伴比較容易,其他的只要對方過於冷淡、太過熱切,我應該都會先往後退開!於是夢裡我止住了我想要寫email給G問她這段日子好不好的衝動!(沒有想要有後來,也不打算有後來的故事,就應該停在那個誰也不起頭的點上。誰都不應該製造開始!)

加總起來半個月活在另一個平行宇宙的自己,應該要回到現實裡了。

旅行,就是一種造夢的行為。從現實進到夢裡,再從夢裡回到現實。一個人前往世界各地與他人產生了連結,瞬間且短暫的連結,除非有緣否則難以像那些我們看過無數個男女主角擦肩的故事一樣延續;其實現實生活也一樣,像旅行一樣,如果沒有誰起了那個頭開始了故事的另一篇,那麼我們都會像平行宇宙一樣毫無關聯的活在同一個時空裡!

而每一個夢境或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旅行情境!

(這篇要收在書裡嗎?哈。)

圖:20240605Go To Fukuoka,Canon EOSM50,接近日本的海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unline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在韓國教保文庫교보문고買了一本心心念念的書!

寫給台文書的編輯、排版設計(含電子書製作):源樣字體的異體字、Unicode缺字!

青春,本來就是殘酷的/《青春並不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