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故事集:酗酒的Ralph Lauren男人(完)

简宁
·
·
IPFS
所以我忙活了这一大圈,怎么竟然回事这么个结局

然而第二天我并没有被炮轰,因为这人显然也知道自己没地方去,所以他决定自己想办法。

护士说他昨天晚上洗澡的时候滑倒了,把膝盖上的伤口摔裂了。幸而情况不是很严重,医疗团队给他进行了紧急处理,他得以在医院里再住几天。

这倒让我的工作带来一线曙光。我在晨会上听完医疗团队的例行简报,问他能不能在医院住到下周二,因为我手上有个卫生部的资源,能够付五天的酒店钱,只要证明他并没有彻底康复如初,而且酒店五天结束后有地方可以去。医疗团队商量了一下,同意了我的请求,他们证明康复状况,我证明他已经完成了DASSA的intake,然后就可以完成这笔钱的申请程序。

再一次见到Daniel的时候,他躺在床上指了指自己的膝盖,又冲我摊了摊手:“出了一点小意外,走不了了呢。”

我是被他这滚刀肉搞得没脾气了,例行安慰几句,直接跟他谈起出院的计划。他听说有免费酒店可以住,立刻就同意我提交申请,接着又追问包不包饭。我说不包,可以给你带点吃的去,我们医院跟foodbank有合作,可以拿一大包食物(food hamper)走。

他不是很满意的样子,试图跟我争辩他是病人需要营养。我说那我找营养师来给你做个评估,看看food hamper行不行。他想了想,知道营养师来了他也没辙,说算了,就这样吧。

很快到了出院的那天,我拿着出租车预付卡和酒店的确认信息去见他。他换上了自己的衣服,Ralph Lauren海军蓝西装和米色长裤,内搭粉白条纹polo。如果不是拄着拐杖,他看起来就像要准备去拍高尔夫杂志封面。

帅哥又一次引起小型轰动,好些小护士都找借口凑过来瞄几眼。我把预付50刀的出租车卡交给送他下楼的护士,特地交代一定要把卡直接给司机,不能给他。这护士经验及其丰富,一下子就明白了我的意思,偷偷问我:

“他吸毒?”

“酗酒。”

护士心下了然点了点头,“放心。”

*

我曾以为至此,这事儿就算彻底了结了,没想到5天后,我有一次接到了酒店的电话。

“请问是你帮Daniel定的酒店吗?我在预定系统里找到你的电话。”

“是。”

“请问你知道怎么联系Daniel吗?”

我在医院系统里找到了Daniel的手机号,报给对方听。

对方说打了这个电话没有人接,问有没有别的电话,我说没有。

“那我就只能告诉你了。他今天早上应该check out,但是我们发现他不知去向。他的行李还在,但是我们酒店房间里的电器全部被拿走了。小冰箱、咖啡机、水壶、熨斗、吹风机什么的全部没了。”

“啊?”我愣在当场,不知如何是好。

电话那头接着说:“我也知道这事情跟你们没关系,只是总要把事情交代一下。我们已经报警了,他的行李我们会扣下来。”

我干社工也好几年了,还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想了半天,也只能说一句:“谢谢你通知我,但病人一旦出院,就不再在我们的职责范围之内了。”

对方表示理解,就挂了电话。

又过了几天,DASSA那边的联系人给我发了封邮件,说他们接到了Daniel家人的电话,要求取消他的床位。

原来因为酒店报了警,警察很快就在附近一个收卖二手物品的店铺抓到了他。他会在羁押中心等待上庭。

我看着那封邮件,脑袋里乱哄哄的。

忙了这一大圈,最后竟然是这么个结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简宁一个旅居海外的行为干预师,三个孩子的妈妈,爱织毛衣爱读书爱看树看云看大海的中年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简宁的职业故事集
8 篇作品

简宁的职业故事集:60岁的老年痴呆病患(二)

或许有点儿吓人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