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對話 ▇ 小暑,心靈的消暑秘方

林靈姝
·
·
IPFS
·
這種天氣真的很容易讓人躁動,非常需要收集大家的消暑秘方啊~
▇ 心對話 ▇ 有許多能量都是向內尋找才得以產生的,好好跟自己說說話吧。
以CANVA設計,仙草!應該是消暑的首選吧。來一碗的冰冰涼涼的仙草,立刻暑氣全消。

【2024 小暑】7/6(六)22:11~7/22
對話題目:心靈的消暑秘方
高溫動不動就突破天際線,身心躁動或腦袋發熱的時候,很容易衝動行事或被情緒左右。準備幾個能讓自己冷靜的方法吧。


動不動就是36度的天氣,竟還只是小暑。

這一陣子白日只要出門在外,不用一分鐘就可以滿身大汗,雖然地球暖化一說還有許多爭論,但是夏日平均氣溫的上升卻是不爭的事實。

溫度也大幅影響情緒的穩定,在躁熱煩悶的環境裡真的很容易脾氣不佳,發現自己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冷靜或整理自己的時候,怎麼找到消去心靈暑熱的方式呢?

我的完美流程是:

  1. 運動

  2. 洗澡

  3. 一杯冰的黑咖啡+閱讀一本小說


光是寫下來看著就已經心嚮往之,更不用說做完啦。
而且需要的時間也不長,一個小時就足夠了。

先克服第一關,運動。

打開YT有一大堆帶你做運動的影片,10-15分鐘的基本舒展或健康操就足夠了,只要能有氧的流汗,運動真的能夠發洩體內各種無處去的情緒。

推薦這個YTer的影片,大部分是基本的動作,音樂也蠻好聽,一首大概4-5分鐘,跳個2-3首就夠了~

運動完接著沖香香澡,關鍵是香。

讓沐浴乳的清香氣息浸潤著全身,更深入鼻息。享受洗完澡,打開浴室門那一刻有風的舒爽感!

最後一個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消暑大招,百試百中。單獨做也很好,但加了一二效果更佳,可能因為手腳都放鬆了所以更有效。

洗完澡後要先灌一杯白開水唷,常溫的就好。補充剛才運動和洗澡時流失的水份,接著再處理冰咖啡。

至於書呢。我一向偏好犯罪或推理小說,因為可以很專心的融入故事裡。

最近看了這本《黃色臉孔》,一方面有許多同溫層好友推薦,另一方面是它的簡介就蠻引人好奇的,一個好故事的開場真的很重要。

實際讀完之後,覺得是一本高級酸的幽默寫實小說,除了作者的慧黠,更喜歡譯者用心轉化了許多接地氣的社群語言。

引人入勝的故事設定,揭開既荒謬又寫實的出版業內水晶幕。蠻推的喔~


不知道大家的消暑方法會是什麼呢?
慢慢想,我要先去運動了 XD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林靈姝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 心對話 ▇ 處暑,有些事過了就好

▇ 心對話 ▇ 立秋,福至心靈的預兆

▇ 七日書 ▇ (4-7)酸甜苦辣鹹,歲歲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