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與感動共存──《動物走馬燈》中的日常觀察藝術

瓶子の手製人生:)
·
·
IPFS
·
靜靜煩惱著的人們。口無遮攔的動物們。兩者交織誕生的奇蹟故事!

當我開始閱讀這本書時,首先注意到的是其多樣化的圖文編排。這種不拘一格的安排讓我在閱讀過程中不禁思考:作者為什麼會這樣編排呢?

這種特別的風格給人一種新奇的感覺。書中穿插了簡單易懂的日文,對於日文程度不高的我來說,這種設計讓人感到親切,增加了閱讀的樂趣。

熊弟也愛不釋手!

▌家庭生活──《小熊加多加多》
在《小熊加多加多》系列中,熊爸爸看似威嚴卻常常被小熊打敗,這樣的場景讓我一開始閱讀就忍不住嘴角失守。熊媽媽配合小熊的演出更是為故事增色不少。這些情節使我感受到家庭生活中的溫馨與幽默。
作者通過這些簡單的故事,生動地展現了親子之間的互動,讓人感受到家的溫暖。

▌獨特視角──《企鵝史考特》
《企鵝史考特》系列中的主角史考特是一隻不喜歡流於形式、在團體中顯得格格不入的企鵝。但他在自己的世界中安好,擁有獨特的思考方式。其中一段描繪了湯姆.漢克斯主演的電影《浩劫重生》中的排球場景,這讓我的思緒不禁回到那段記憶。也讓我聯想起作者創作這一段時是否正逢這部電影上映時期。這種巧妙的結合使得故事更加生動有趣。

▌親子互動──《大野狼來囉!》
在《大野狼來囉!》系列中,爸爸和孩子玩文字接龍的橋段,並配有日文的羅馬拼音,讓我在閱讀時可以順便練習一下日文(笑)。這種互動不僅增進了親子之間的關係,也讓閱讀變得更加有趣。整個系列通過描繪單親父女的生活點滴,展現了真誠自然的生活日常。孩子在文中懂得用條件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樣的描寫讓人會心一笑。

▌奇妙世界──《獾博士的睡眠研究所》
《獾博士的睡眠研究所》描述了一個可以隨意進入他人夢境進行治療的獾博士。夢境裡的內容或許是人們日常的壓力,也或許是內心深處的願望。獾博士總是能溫和相伴,安穩地面對來訪者,自然親切地回應著,如同慈祥的鄰居長輩。這種描述讓人感到安心,彷彿作者在用文字與插畫撫慰讀者的心靈。

▌大師藤本理的日常觀察力
作者藤本理善於將日常觀察融入作品,關注眼前的事物並深深進入思考狀態。或許這正是插畫家的特質吧。
書中的內容讓我回想起童年時期,不想上學時的經驗。當時總是會在大人幫我們請假後,病情立刻好轉。翹課時,我們會沈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但當有人靠近時,又會心虛地默默離開現場。

▌趣味十足的日文猜謎與字謎回文
書中穿插的猜謎題目都是以日文的諧音來設計,非常有意思。例如,其中一幕讓我聯想到電影《你的名字》中的場景:地面被炸出一個洞,街道上空無一人,整個社區只剩下兩個人。這讓我不禁幻想,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我們一家人,我們是否也能如此泰然自若地生活下去?
文中收錄的字謎作品,解答的方式是以日文相同發音的句子來呈現,這種巧妙的設計讓人驚喜。作者還巧妙地安排了日文回文的應用,並在後記中說明回文形式的緣起。整部作品採用不同形式的編排,使得書籍變得活潑有趣。無論怎樣閱讀,都能發現不同的驚喜,這本書充滿了玩興的趣味。

▌各年齡層的共讀書籍
這本書適合家庭中不同年齡的成員共讀,也適合人們獨自閱讀。孩子無聊時可以拿起來翻閱,成年人則可以在閱讀中找到共鳴。整個閱讀過程彷彿作者正陪伴在我們身邊,用他冷靜幽默的文字和圓潤可愛的插畫療癒著我們的心靈。
總結來說,這本書不僅在編排上獨具匠心,內容也充滿了溫馨與趣味。作者通過對日常生活的觀察,細膩地描繪了家庭的點滴,讓讀者在閱讀中感受到滿滿的親情與幽默。

這是一本值得反覆品味的書籍,無論是親子共讀還是獨自閱讀,都能帶來無盡的樂趣與感動。

截圖自網路書店。

瓶子mur mur:
久違了!大家!
這二年我陷入忙碌的生活,前些日子,信箱躺了一封來自出版社心得邀稿的信件,我當時想說也很久沒好好寫篇文章了,於是就接受邀請了!
誰知,我們現實生活再度面臨新的轉折,為了熊弟的未來,我們即將要搬去台中海線生活了!所以這段時間我除了忙著處理訂單,還參與新學校的說明會、面試以及未來住所的安排,利用時間斷斷續續的書寫,終於完成了!下一篇的書籍尚在閱讀中!敬請期待喔!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瓶子の手製人生:)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漫布里,歲末抽抽樂!

家有特兒,未看小曉之有感而發。

喵兄弟轉大人之蛋蛋的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