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會是什麼?

一夫
·
·
IPFS
·
感受得到,沒有實體,都能暸解,卻不知如何解說,感到心虛,心是什麼?又為何有動作,心動你能說是什麼?通常的反應就是想要,相由心生有了想字,你在想什麼?或許看到了你的想法,心有所動搖,心動能感受到,解說又不知從何說起,心動會是什麼?

心在熱有了動作,心動可說是念頭,又可說是慾望,對現狀有股推動的力道,是個尚未行動的力道,就像望梅止渴,口水直流般,雖未喝到水,也已不口渴,心動是人前進的動力,也可說是人有更進一步的想法。


心動也僅止於想法,沒有付諸行動的想法,表示心動與行動間是有距離的,感受纏繞停留在心動上,許多想法瀛生,慾言又止般的無奈感,心怯步了!心動與行動產生了距離。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會發現兩者之間,還有很大的距離,這距離停留在自我的感受上,心動是一回事,行動是另一事,感受上的想法,讓兩者間有了距離。


如今沒有感受的存在,距離不存在,只有行動沒有心動,創造出自於行動過後,心動萬不可停留在感受上,自我的想法會迷惘了心啊!


心中有個心儀對象,說是心動了!另外的說法是升起了慾望!感受著心動或慾望,帶來些許的想法,而感受卻停留在想法上打轉,心中開始迷惑起來,我很心動卻不知如何行動,心處在迷惘的徘徊中,因此有所謂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無可從來的短暫生命,錯失了許多良機,有道是,有花堪折直須直,莫待無花空折枝,感嘆著暗淡般的生命。心動更重要的是行動,否則只是流於空想。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