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市道難振

易明
·
·
IPFS
·

  有議員昨天在社交平台上貼文,說自己與太太在剛過去的周末晚膳後在港島鬧市某戲院看一套具娛樂性的大眾類恐怖電影,並附上照片,指自己好像「包場」,戲院內觀眾寥寥可數,空櫈子一大片,形容上述情況反映電影市道很「大鑊」,必須要想辦法解決。

  今天要看一場電影還真不便宜,動輒要近一百元一張電影票,票價那麼貴,加上好的電影又不多,特別是港產片,胡鬧的居多,如何吸引觀眾進場呢?所以,想要解決電影市場的問題談何容易?

  幾十年前,看電影很便宜,才四、五元一張電影票,所以,我喜歡看的電影自然而然的會重複的買票進場看了又看,曾經一天之內一口氣反覆進場三、四遍看同一部電影。

  當年看得最多遍的電影是《劉三姐》,從香港追看到澳門,前前後後看了十八遍之多,

  其次是凌波與樂蒂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從柬埔寨的金邊追看到香港,也忘了看了多少遍。在香港,當時經常有戲院只有早場上演,只要哪裡放映我就追到哪裡看,縱然從官塘跑到堅尼地城的福星戲院那麼遠我也是一大早的趕過去看。

  當年由於電視台播出了栗原小卷及竹脇無我主演的日劇《佳偶天成》,栗原小卷主演的電影《生死戀》因而乘勢推出市場,記得當年該電影的上座率不高,可是我也看了五遍,更因為那部電影,引起了我自學日文的興趣,後來更索性直接到日文學校上課,還曾經因為考上第一名而騙取了三個月的學費呢!可惜學習到動詞及形容詞變化那一部份就被卡住了,最後只好輟學了。

  其他一看再看的電影真是多不勝數,只因當年的電影票便宜,換作像今天那麼貴怎麼可能一再翻看呢?

  又有誰料到幾十年後的今天,由於科技的發達,以前喜歡看的電影居然可以免費的在網上一看再看呢?

  所以,我也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進戲院看電影了,最後看的一部應該是甄子丹主演的《葉問3》,那也已經是近十年前的事情了。

  只因今天有大量的渠道可以在網上看電影,而且今天的電影票又那麼貴,要如何振興呢?所以,電影市道的不濟自然是難以解決的。

有如包場的戲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易明生活的點點滴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日常瑣事
69 篇作品

疑是詐騙

重陽節外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