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練習中 | 染髮初體驗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
·
IPFS
·
總覺得事情都是一環扣一環,接得好好的……

週日跟朋友聊天,他說他去年年底受不了自己的白髮,於是第一次跑去染了頭髮。因為他提起了這件事,讓我想起一年多前因為受不了白頭髮買了植物染劑至今尚未開封,朋友笑說那應該是過期了吧!我找了一下,發現它將在下個月過期,還真是即時被想起啊!

因為確診的關係,週一的打工就請假了,意外得到了一天的假期,又剛好在這時候看到這包染劑,除此之外,週一的馬雅流日是銀河星系的黃星星,簡而言之就是個變美不會失誤的日子,豈不是一切都安排的好好的,就決定來染髮DIY初體驗啦!

其實不只是染髮DIY初體驗,還是染髮初體驗,此生還沒改變過髮色呢!由於沒有任何經驗,所以前一天先研究了一下說明書。

看來我選的這款,主要成分應該是指甲花,話說其實我當初是想買黑色來染黑的,可是店員跟我說,如果沒染過頭髮,必須要先用紅褐色打底再上黑色效果才會比較好,懶人如我,就直接放棄了黑色,直接用紅褐色了。

最後看到這一段又更是驚嘆了,阿育吠陀的業務真的好寬,連染髮竟然都參上了一腳。

好在有先打開研究,我買的褐紅色調配好後是需要先靜置的,我就前一晚先調好,靜置一個晚上。

我論家中備有碗裝泡麵的必要性🤣

隔天起床便開始準備了,由於完全沒有經驗,不知道染劑應該要調成怎樣,也不知道到底要塗多厚,好在我有先見之明先鋪好一層養生膠帶,不然到處亂噴誰受得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做對等待了兩小時,洗掉之後看起來還不錯成功耶!除了白髮的部分染紅了之外,原本黑髮的部分在光線下也會有微微的紅色光澤。據說48小時後會更顯色,到時候再觀察看看!

話說在塗好包上浴帽收拾殘局的時候,我發現滴到身上的染劑很難擦乾淨,當時我還在想,就不要是染在身上很容易,染在頭髮上染不過歐!還好最後是有成功的!不過真的蠻麻煩的啦🙃🙃🙃🙃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廢文練習中 | 迎接修行人的房間

佛拉二三事 | 大師營配唱初體驗

為地藏菩薩祝壽 | 一起來八關齋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