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榮光充滿聖殿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西結書

2024年05月31日

神的榮光充滿聖殿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43:1-27

選讀經文:

結 43:1-7,9-12

"1 以後,他帶我到一座門,就是朝東的門。2 看哪,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他的聲音如同眾水的響聲,地因他的榮耀發光。3 我所見的異象如同從前我來滅城的時候所見的異象,又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異象,我就臉伏於地。4 耶和華的榮光從朝東的門照入殿中。5 靈將我舉起,帶入內院,看哪,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6 我聽見有一位從殿中向我說話,有一人站在我旁邊。7 他對我說:「人子啊,這是我寶座之地,是我腳掌所踏之地。我要住在這裏,住在以色列人中間直到永遠。以色列家和他們的君王不可再以淫行,或在高處以君王的屍首玷污我的聖名。…9 現在,他們當從我面前遠離淫行和君王的屍首,我就要住在他們中間,直到永遠。10 「你,人子啊,要將這殿指示以色列家,讓他們量殿的大小,使他們因自己的罪孽羞愧。11 他們若因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羞愧,你就要將殿的規模、樣式、出口、入口,以及有關整體規模的條例、禮儀、律法指示他們,在他們眼前寫下,使他們遵照殿整體的規模和條例去做。12 這是殿的律法:山頂上四周圍的全地界都稱為至聖;看哪,這就是殿的律法。」"

時代默想:

本章是先知對耶路撒冷新聖殿異象的延續。先知被帶到聖殿面向東方的門前,目睹神返回聖殿的輝煌景象。神的聲音類似奔騰的水聲,強調力量和權威。整個土地被神榮耀的光芒照亮,顯示祂的威嚴和聖潔(1~6)。這景象與先知在第10和11章中記錄耶路撒冷陷落前,在異象中看到神離開聖殿的情況,正好相反。

先知聽到神的聲音,宣稱這是祂的居所和聖潔之地。以色列人曾用他們的偶像崇拜和其他罪惡,玷污祂的聖名和聖殿。現在,他們要除去邪淫和那些遠離神的君王的屍首,神就會住在他們中間(7~9)。神指示先知向人們展示聖殿的藍圖和設計,它的佈局、入口和所有的規格。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人們理解聖殿的意義,以及遵循神的指示(10~12)。

回應禱告:

讓我們以聖潔的生命承受神的託付。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基督徒」一詞從安提阿開始

我們是蒙恩的外邦人

順從天父的引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