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

percy 波悉
·
·
IPFS
·
人生為什麼有好多個為什麼

有時候想好好了解自己為何會這樣想

而對方為何會這樣去想?

如果以根源來思考,或許就是從父母上影響自己思考與判斷方式

因為第一個人生老師就是父母

無論

被生下來的我們是否有受到滿滿的愛

或是被當成一個人生阻礙? 想盡力踢開

-

人生在世就有三大困惑

親情、愛情、事業

為什麼對方不喜歡我

為什麼爸媽討厭我

為什麼找不到好工作

在上班期間很常聽馬克信箱的我

很常會聽到這些問題

漸漸的我也是過濾的水

各種渣男渣女的起手勢

淺移默化到自己可以分辨

也可能因為這樣

到現在都因為怕被受傷害

所以不敢去接受別人好意

摁對阿

為什麼我會怕進到下一階段

對自己的分析或許是

怕對方覺得我其實沒有對方想的這麼好

怕對方朋友的眼光跟評價

怕.....都是怕別人

從沒有怕過自己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他

從沒過怕過對方不適合自己

-

從以前學生時期、打工時期、出社會時期

很多時候都說要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要發揮同理心

要將心比心

默默的腦內思考都是以對方為出發點

那我們自己的靈魂呢?

誰會好好地接住我們?

別人嗎?前面說的 發揮同理心的別人

假設對方真的為對方思考

但對方真的會思考到我們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嗎?

真的不盡然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真實的想法是甚麼了

被好多所謂社會大眾應該的認知蒙蔽內心的想法

導致長大了

還在找自己

只能靠一些最直覺的反應

來判斷我自己是不是真的討厭或是喜歡

那我為什麼會有這些直覺的反應

這些直覺的反應想跟我說什麼?

這些都變成是要覺察自己內心

為什麼長大之後要回過頭找自己?

為什麼在長大過程中要變成社會應該要有的樣子

沒有變成社會想要的樣子就會被說是反社會人格

會不會或許

他們才是最純粹的人

最想要把真實的自己 

內心的靈魂來好好的與人互動呢

但這裡說把真實的自己交出來

不包括出現在新聞社會版 傷害別人的人

你我或許都在找

能夠接住自己的人來互相扶持一輩子

但看到有句話說

自己就可以接住自己

自己先接住自己的各種情緒

好好安撫自己

以自己為出發點去判斷要不要行動

這點真的需要練習

減少為了別人而行動

多以自己想為自己變好而出發行動

時刻轉念

或許更有動力

也希望看完的大家

都能是自己的主人

祝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percy 波悉平凡的上班族。跟著人潮壅擠過著人生,有過短暫在國外生活的小小追夢回憶。 Instagram 久而久之變得不好訴説喜與樂之外的心情, 所以想在這分享,人生旅途,喜怒哀樂的心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怎樣才是真正的我

生命的延續

心思不在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