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 Mexico on a bus (from Arizona)

hechola
·
·
IPFS
·

從 Arizona小城 Tucson 乘上 Tufesa bus 向南出發,不出 一小時便到達南部 美墨邊境,當時是 夜裡約 11點,我以為會有人來喊人下去辦個通關文件之類,所以繼續睡著沒有動,但過了不久車子又繼續行駛了,沒有要停的跡像。一看地圖,已進入 墨西哥 Sonora州 幾十里地了。也罷,他們不 care 我也不 care。

第一站要訪的是 Sonora 州的首府 Hermosillo ,此處不是 旅遊城市,網上中英文遊記都不多,只找到這一個,我預計在此處停留一二日看一看

買的車票是預計到達 Hermosillo時間應該是 三點半。再一覺醒來,看地圖好像已經穿過了 Sonora 州。並且天已微亮。 好吧,只能下次再說。打開 booking把 在 Hermosillo 的預定給取消。

然後就不知道 巴士 最終 會開去哪裡停了,我又要 改去哪裡呢? 問了前後座也沒人 知道, 那就不如做到底吧。

一邊也查一查還有哪些地方適合 到訪。

在 Sinaloa 州最知名的遊客地方有 Mazatlán 。在 2024前不久的北美全日食當中 Eclipse 登錄的第一站,有非常多的美國人專程飛去 就為了搶先地一眼看到 它,

那裡 還有 穿越 Sea of Cortez 海峽、穿梭 Baja 州的 ferries 輪渡船,非常值得。Cortez 非常狹長,溫暖且寧靜,最受 大型海洋 哺乳動物的喜歡,據說是 能看到 鯨類、海豚類 密集度最高的海域。

但是 Mazatlán 在 Sinaloa南部,還有17小時的 巴士 旅程實在有點遠。

那麼 Baja Ferries 就沒有其他 停靠點嗎。有的! 另一個是 Los Mochis 更小的 小鎮。

在英國 FT 金融時報的旅遊 影像頻道 也提到了

在 Los Mochis 有山有水、可以乘 (最非凡的)火車 Tren Chepe 之旅 往 Copper Canyon 銅峽谷、規模比 起 美國 Grand Canyon 更大也更非凡。在 Los Mochis也可以乘 輪渡 Baja Ferries 去 La Paz, BCS & Cabo

https://big5.ftchinese.com/video/4171?topnav=stream

>> 2023年09月28日

> 火車從奇瓦瓦市出發,穿越奇特的銅峽谷,最後到達洛斯莫奇斯。FT駐墨西哥記者裘德·韋伯帶您一同暢遊墨西哥。

路線圖

我的巴士 最終停靠與 某處汽車站名字 忘了。看看離 Los Mochis 還差二小時。下車時以為要 驗票 補給 過站的部分,但好像 也沒人 care 很佛心。在 站台上 臨時 刷卡買一張 去往 Los Mochis 車票,20 分鐘後出發。沒想到 剛坐下來等,售票員急匆匆過來 給我 說了一大段西語,看我沒聽懂,她就抓起我的手臂往回走。我以為是與前面 Hermosillo 坐過站的事情有關,就像個做錯事的 小學生 跟著 走吧。回到售票臺,她指出 電腦 紀錄 顯示 系統 剛才 刷卡收了 565 pesos 但我去 Los Mochis 車票應該是 240 pesos 所以要 退錢給我。我實在是很驚訝,正想說說剛才 Hermosillo 坐過站的事情,但發現不是 同一巴士公司,她拿計算器已算好應找錢 325 pesos 並且已經把錢塞到 我手裡。又指指巴士已經 到了在登車了,讓我趕快去~




大概 下週 會到 墨城 CDMX 多待一段時間。 有路線 交匯 的朋友 可以會一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