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寫“vlog”記錄生活的一天

天藍
·
·
IPFS
·
一個人喝咖啡我習慣閱讀,今天讀的是蔡瀾的日記《時間是絕對的妙藥》,蔡瀾老人家已經八十多歲高齡了,但生活依然精彩,還是很會吃!

最近迷上小紅書,時常看各種男女博主拍vlog,記錄一天的生活,我也想拍,但沒有顏值、家裡擺設不行,沒時間沒器材,但又想做,所以覺得用寫的來記錄生活的一天。

  開始吧.......。

  今天7月18日,星期四,休假日。

  因為種種的原因,前一天我接近凌晨4時才入睡,睡到早上快10時才起床,當然還是蒙,顯然是睡不夠,但因為肚子餓只能起床吃早餐,對我來說早餐太重要,今天老媽去看動完心臟手術康復的大姨,會在大姨家待上一整天,所以她昨晚就煲了一大鍋的黑豆湯,讓我老爸吃一整天。

  因為睡不夠,突然就不想吃白飯,我拿了一塊快熟面加入黑豆湯一起煮,味道還不錯,吃完後繼續躺回床上睡覺,結果一睡就睡到下午一點多,起來後就是滑手機上小紅書,滑了一陣子就覺得,休假日不應該就這樣浪費時間滑手機,應該要花錢才對!

  想到上次小紅書有本地的美食博主探店一家在城裡老街新開的咖啡館,當下就決定放下手機去洗漱後,我也出門去探店。

  老街距離我家也大概15分鐘車程,該家新開的咖啡館又老店改裝,全純白色的裝修,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依照慣例我點了熱摩卡,價錢13令吉50仙, 是一般咖啡館的價錢,和一片布蘭妮,價錢5馬幣。摩卡泡的不錯,但布蘭妮就差評了,口感不好,也小小的一片,搞笑的是放在一個大大的盤子裡,顯得它更小片了。

  一個人喝咖啡我習慣閱讀,今天讀的是蔡瀾的日記《時間是絕對的妙藥》,蔡瀾老人家已經八十多歲高齡了,但生活依然精彩,還是很會吃!

  不懂是天氣太熱的關係,還是咖啡館的冷氣不夠冷,感覺很熱,書也看不了幾頁,坐了大約40分鐘左右吧,我就收拾東西走人了,下一個目標是去買新的加濕器,考慮了很久,又覺得天氣太熱了,不想跑遠,來到附近一家購物廣場,選了很久終於買了外型是太空飛船裡頭還坐著一名太空人的加濕器,不算太貴就23馬幣。

  之後下到一樓的百貨超市,本來想買一瑞士卷吃,結果自己的定力不足,眼睛壞掉了,看到可口可樂再推買3個4罐裝的可樂產品就可以免費獲得一個可樂杯子,我就因為看上那杯子,居然就失心瘋買了12罐的可樂回家,其中4罐無卡路里可樂,8罐低卡路里可樂,花了我約23馬幣,才甘願回家。

  回到家想到今天還未運動,就先做6組的Tabata運動,配著我最近最喜歡的中國綜藝節目《旅行任意門》,是一部很溫馨,但又存滿綜藝效果的旅行節目。在《旅行任意門》陪伴下,我輕鬆完成6組的tabata,不過時間也不長就30分鐘。

  運動完,我繼續看我的《旅行任意門》,休息了半個小時後,吃晚餐,還是黑豆湯,不過這次配飯吃了,吃完洗澡,洗澡完吹乾頭髮,上床睡覺!

  大約睡到晚上8點起來,開了一杯無糖可樂配上下午買的瑞士卷,開始寫今天的“紙上”vlog,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是時候睡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天藍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按心情更新文,哈哈哈!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說 :慾望男體
5 篇作品

小說 | 慾望男體 第五章

閱讀
4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