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

一隻會彈琴的貓
·
(修改过)
·
IPFS
·
詩一首,寫給我住的村莊。

〈鄉間小路〉

一條無名的產業道路
承載了我的青春年華
兩旁不變的田野風光
記載了我的歲月時光
散落在田間的農舍
裝滿了我的懷舊情思
一根根筆直的路燈
陪伴了我無數閱讀的時光


寫在後面:

這首詩,是想要獻給我的所居住的鄉下小村,我們村莊,人口外移很嚴重,根據今年2024年總統選舉投票人數公民票,我們村大約人數約六百人。而根據鄉公所2023年統計,我們村莊總人口數為638人。看了過去2021年的人口總數,是往下滑的趨勢,十年來呈現負成長的趨勢,也許跟少子化有關。

也許鄉下相對於都市來說,沒有交通發達、資訊豐富、和多元的工作機會,但我喜歡那種安靜、純樸、簡單的生活;至少一大早起來時,不是被喇叭聲和汽機車的引擎聲吵醒,而是被鳥鳴聲給叫醒。

有時,在頂樓上,看著太陽緩緩地從山背後探出,照耀在田野上時,我感謝老天給賜予我這樣寧靜的鄉村生活,沒有太多物質,就只是簡簡單單地活著,就足矣了。

最後分享我以前高中很愛的音樂,覺得很符合我這首詩的心境。

之所以會知道這首西洋歌,是以前學生時代放暑假時,在早晨的電視上看到宮崎駿爺爺的《心之谷》,剛好看到拉小提琴的男主和著女主的歌聲,女主剛好就唱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那時正吃著早餐的我,愛上那個充滿溫馨的歌曲和氛圍。後來就跑去光南買西洋鄉村曲集的CD回家練這首英文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一隻會彈琴的貓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窗邊小語集
70 篇作品

死亡之歌

窗邊散文集
4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