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記錄 - 網路小說 - 我的屍身放蕩不羈

歐歐OO
·
·
IPFS
·

要寫這些東西真的十分害羞,一來是在我印象中,閱讀網路小說很少被列為「值得大書特書」的興趣,有點難以啟齒;二來是因為有些書的名字實在很奇怪,要把它寫在標題,實在是需要一些勇氣。不過看網路小說這麼多年,我想應該有近千本,不記錄一下十分可惜。我也希望能習慣輸出,陳述自己的想法,和降低在意他人的眼光,就試著分享吧。

總之呢,這本書的作者是雪原幽靈,BG向,算是是奇幻/靈異題材,有感情戲,輕鬆劇情。

主角是一個因為車禍意外過世的女性,因為種種因素,她可以用自己的"屍體"在太陽底下活蹦亂跳,假裝正常人融入社會。條件是她需要時常運動、攝取大量新鮮水果蔬菜、鍛鍊頭腦,來保持身體的活性;也不能去陰氣太重的地方或是接近死亡,避免陰氣過多會導致活動力崩潰。
我還蠻喜歡這個設定的,因為通常這類活死人角色都要晝伏夜出,吸他人陽氣或血液之類的物質維生。可是主角充滿活力,不愁吃穿,每天只求生活的豐富,自由自在的學習新知、體驗不同的工作,這樣的設定還蠻別出心裁的,也讓讀者我好生羨慕。

但是,身為一具屍體,她看不到顏色,也吃不到食物的味道,睡覺超過兩個小時就會身體僵硬。為了能完全的復活,主角需要拯救生命,累積到一定的數量讓身體完全活化。因此整體的內容是一個又一個的拯救死亡事件,大多是豪門恩怨、遺產爭奪、交通意外等事件,但也有關於未知生物、古墓、天災、鬼屋等題材。貫穿事件的主線是主角如何與特殊體質的人類男主角談戀愛,同時避免自己是屍體的身分被發現。

雖然這樣描述,好像是一本很荒謬的小說,有各種元素的大雜燴,但我覺得這正是作者厲害的地方,能把各種老梗和常見設定搭配的妥當,敘述清楚,每個角色個性有變化,這真的很不容易。

缺點是感情戲的部分,像是鄉土倫理劇一樣又臭又長,主角一直不坦白自己的身體異常,導致各種誤會、糾紛。還有一些伏筆漏掉,結尾偏倉促又狗血。男主角的駭客能力突破天際,有點好笑;和常見的完美外型(不停強調角色的外型如何美/帥/吸引人)和全能政府設定。

整體而言,只想輕鬆不想思考太多的話,可以看看這本書,像是綜合果汁一樣,一次可以享受各種題材,反派一定會死,正義一定會伸張,品質也有一定保證,主角也算討喜,輕鬆愉快的閱讀體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