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j
jjj

成為吉他英雄的第一周01

自從看了《孤獨搖滾》之後,我慢慢地對吉他產生了興趣。然而,讓我開始想學習電吉他的最關鍵起因果然還是在去年八月開始。當時,我準備學測,壓力山大。就在我壓力最大的時候,我接觸到了一個來自日本的搖滾樂團《ONE OK ROCK》,其中有一首《キミシダイ列車》,成為了我當時撐下去的關鍵。從那時起,我便感受到音樂能帶給人的力量有多大,也在心中決定在考完學測後,一定要開始學習電吉他。目標是組成一個樂團,且擔任主要吉他手。

時間來到2024年四月,稍微存了一點錢之後,我買了人生第一把電吉他🎸——Ibanez GRG121SP。這把吉他從不同的角度看會呈現出藍色、紫色的變化,這種光澤和流暢度,實在是賞心悅目。

此外,在本周一和周六,我分別上了不同老師的吉他課。周一的老師年輕,音樂風格和教學方式也是我喜歡的,但缺點是上課地點遠。沒有交通工具的我需要坐公車將近40分鐘才能到達教室,還不包括等車時間。而周日的老師年紀較大,曲風也比較老,但最大的優點是離家近,只需要10分鐘的路程。兩堂課都上完之後,我正在考慮要選擇哪位老師的課。歡迎給點建議。

簡單上完這兩堂課後,我學到了:

  1. 基本的彈奏姿勢

  2. 吉他的構造

  3. 如何使用音箱

  4. 樂團中吉他手的配置,主奏吉他手、節奏吉他手

  5. 因為我從未學過樂器,所以也稍微學了一點樂理。

而在這兩堂課中,最讓我感到困難的是左手要習慣撐開來按壓琴弦,但只要稍微習慣了也不是什麼問題。目前上課的進度完全不足以支撐我練習,我非常期待下次的上課時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