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543
布萊恩543

Hola 我是布萊恩,喜歡分享眼球中的人生。歡迎大家留言,感謝搭給的讚賞。歡迎到我個人社群走走~ Instagram: brianfeng0624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劇場課的初體驗

上個周末,我到國立屏東大學研習。

今天劇場上課老師係《逆風劇團》團長 成瑋盛,他是位很有趣的一位老師。年少有為的他僅有24歲的瑋盛老師,因為他知道年輕人的想法,且懂得如何引導學生去創造和塑造自己,由淺入深的將大家帶進情境中,並且激發學生潛能去創造一個劇本。

課程剛開始,他讓學生找個舒服的角落躺下,閉上眼睛好好地聆聽自己的心跳聲。接著,調整呼吸,找到自己呼吸的節奏。(因為忙碌的課業生活,讓疲憊的身體有了喘息的空間,似乎在此時身心靈都跟著靜下來了)

接下來,我會一一跟大家介紹有趣的上課內容。

走路。走路也可以是一場戲。有快有慢,代表著現代人的不同生活步調。思考一下,如果是你你會如何去詮釋不同情境的走路方法?

定格。播放一首歌,思考這首歌帶給自己的情境感受,走到中間定格不動。後續,再把情緒帶進這個角色中,且說出一句台詞。

天堂地獄找名字。跟對方互相介紹自己的名字,然後再用對方的名字去認識他人,直到找到自己的名字,才能贏得勝利上天堂。這個活動主要是在培養自己的專注力,因為用別人名字跟他人介紹時,可能因旁邊同時進行的關係,思緒可能會被打斷,然而忘記自己及對方的名稱,然後你只能留在地獄。

雕塑家和作品。兩人一組,依照主題或是形容詞去塑造你的雕像作品。倘諾是作品的一方必須不動讓雕塑家去塑形,過程中不得要求作品本人自己塑造動作。接著,再賦予這個作品一句經典台詞。

三格情境照。分別描述一件事情或代表一個場景的前中後。先是定格,然後再加入台詞,讓每一幕場景看起來更加真實。

象徵性物品。分組進行活動,先和小組員分享自己帶來物品的象徵性故事。然而,從中選出一個物品,並將其故事內容演出。

每個人的人格特質不同,可以依據前述條件適當的將演員放在對的位置。過程中可能產生意見分歧的狀況,但不急著反駁對方,先聽對方講述,再適時提出己見,或許兩者意見相容會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不管是主角抑是配角,每個位置都非常的重要,不要因為當了綠葉而不開心。本人最喜歡我們這組一位女孩的故事,因為18歲的成年,所以家中會傳承一個習慣就是送手錶。因為18歲前爸媽會叮嚀我們注意時間,18歲後就必須自己做好時間的管理規劃。好好珍惜時間做事,時間觀念很重要。

經過上周末的劇場初體驗,除了課程非常的充實滿足外,也讓愛看舞台劇的自己,對於這類型產業更加了解。原來演一場舞台劇實在不簡單,從台詞、情緒到走位,每分每秒都要到定位,我對於舞台劇演員們更著實佩服,希望如有到劇場看戲,不要吝嗇自己的掌聲,給每位舞台劇演員肯定。

(劇場照,圖片來源/ 我自己)




2020/11/2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