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是個少年轉為青年的男子

臨時起意的台南之旅


很久沒那麼早起了,偶爾5.6點吃個早餐,看風景心情反而不錯,這是我第一次一人旅行,可能太悶了,煩事接踵而來

於是我在4天前就下決定去台南兩天,先訂民宿在定高鐵,打算下車就租機車去繞一繞鬧區

這時我才發現火車站反而離鬧區近,而高鐵卻遠到不敢相信,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看地圖如何走,幸好賴群裡的探路友有指點我可以轉達沙崙火車到台南市,不然又會浪費到路程時間上

也感謝租車業者願意幫我換地點取車,上天保佑😅😅😅

冷冷的天氣,吹拂著

讓我提了十二分的精神搭了高鐵去了台南,那天的天氣十分晴



我轉搭火車去支線台南火車站,跟租車業者辦好合約後,騎著去往民宿辦了入住手續,那時剛好快十二點了,於是去了探路友(@不才保佑)的推薦的餐廳,金三益健康飲茶

看著大排長龍,讓我有點打退堂鼓了...但一想到連探路友都沒有吃過,不禁讓我好奇是否那麼誇張?

況且我好不容易尋路過來,人生地不熟,還真不知道哪裡可吃,只好摸摸鼻子排隊,想不到我也有排隊的一天,呵呵....

等輪到我時,櫃台小姐跟我說:「要等一個小時喔」,我應聲好

霎那間我彷彿看到她翻白眼,我緩緩轉過頭,我身後也一大堆人在排,我想她應該要忙到要起肖了吧,多年都在服務業的我,感同身受呀....



在等的過程,我問了隔壁大哥,大多也跟我一樣是從外地來的

等餐上桌時,我已經餓了兩個小時,默默拍了一張後,狼吞虎嚥吃完它....接著趕去下個景點...

你莫問我好不好吃....我會回好吃,但是不是餓到吃什麼都好吃,我就不知道了...不要像我一樣,笨笨在假日又是中午排隊白白浪費兩個小時....




第一天的行程》下午..巴克禮公園→藍晒圖文創園區→大魚的祝福→默娘公園○ 晚上..花園夜市→神農街

因為我比較著重風景,所以台南美食我反而占領沒有很重,我拍了很多,所以我挑選了幾張自己拍得還不錯的照片給大家看

大魚的祝福





因為太興奮了,所以去的景點太多了,把自己累壞了,十點就回民宿睡了



第二天的行程》早上..永樂市場→蝸牛巷→四葉綠色隧道→孔廟→孔廟商圈→安平老街、出張所→漁光島→黃金海岸→回家


忘了說,我的民宿是日式風格,在鬧區附近~雖然很小間,但我是用國旅券抵掉,總得來說還可以

早上起床後,去了永樂市場吃個牛肉湯,再往蝸牛巷子拍照,不過跟我想的有落差,讓我懷疑走錯路了,是平日的關係,過來拍照的旅客也不多

蝸牛巷


我也不免俗的去了四草隧道看風景,想不到平日也蠻多人的


孔廟
漁光島
黃金海岸


這兩天下來讓我有點累壞了,台南有太多景點可以走拍,因為是靠海的關係吧,風吹不斷

那時的心情滿好的,騎車在別的城市繞了一繞,白天黑夜的風景都有一番風味,我的心靈感到心滿意足

我也去了漁光沙灘,遠望著人們踏著沙子,在海邊玩著被海浪追著跑的遊戲,享受著淹過腳踝的感受,在黃昏夕陽下嬉鬧著,我無法看向大海,波光粼粼的海面,刺眼到睜不開眼

於是我閉著眼睛聽著打浪聲,一來一回,也緩緩著結束了這個旅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