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是個少年轉為青年的男子

思維角度

東大生的強者思維


我偶然看到這本書,裡面都寫得觀點都蠻好的,有很多方法訓練,都可以用於日常的洞察力上

我重點整理一下

  1. 改變觀點
  2. 找出關聯
  3. 收納方式比容量更重要




1.改變觀點

否定你肯定的觀點,肯定你否定的觀點

不斷用不同立場看事情,找出你新的方向


2.找出關聯、串聯

以英文舉例

「unite」是結合、統一,那「uni」可以接什麼?「uni」是一個的意思,因此有了統一

「uniform」→→統一一種服裝,像這樣串聯一下思考消化,比硬背還要來得快


3.收納方式比容量更重要

其實東大生跟一般人沒兩樣,記憶都差不多

而東大生所用的技巧只不過是把所見的事物轉換「好記的形式」,也把「要記得資訊」減到最少


後面就會說如何清楚表達的技巧

但我想保留一點,我真的滿推薦可以買一本來閱讀看看,如果有想要讓思維更好一點的話

雖然我有整理出來,但書的內容有很多例子是我沒說的,需要深度閱讀一下,不是我三言兩語就能說得清的

這種訓練方式,可以運用在生活上,來觀察環境

抱著疑問來看待,不能用理所當然的心態一掃而過,不然會錯過很多事

以上是我的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