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是個少年轉為青年的男子

寫個履歷表吧

起源


        早晨起床,第一個念頭就是拿起手機滑,這已經是現代人的文化病了,沒多久看到有一項吸引我眼球的動態,有個大品牌會在附近的地方開始裝修店面,那就是﹝星巴克﹞,我住的地方是鄉下城市,所以在鄉下開了那麼有名氣的咖啡店,會有種時尚的錯覺,感覺經濟會整個帶動起來,我的家鄉是否越來越進步


盡管在腦補美好的錯覺,但另一面理性的我總會跳出來打臉「別傻了,星巴克也只是咖啡店,也會做不起來就搬走的可能...」

我順手就轉發給朋友與家人,隨後去洗把臉,這時我收到朋友的信息,要我去應騁那份工作試試看,原本我是想拒絕的,但轉念一想,這幾年都是做的工作都是小型店家,經驗裡好像沒有做過大型,也不知他們的管理與流程,是什麼樣的方式

這倒讓我有點好奇心,於是抱著嘗鮮的心態想去應徵看看,如果沒錄取,大不了也只是在家當個小老闆

本來我想買一張履歷表紙的,後來發現現在已經是用電子傳履歷了,那麼我拿履歷表紙來到處應徵,幾乎已經感到俗氣,這是我的猜想嗎?還是說也有部分的人也會用傳統方式來應徵?不了解,不過可以確認的是

1.未來一定全部都是用電子履歷表....

2.我老了....,早就忘了寫履歷是很多久以前的事了,現在剛好滿三十歲不上不下,人家說三十而立,是人生事業最有衝勁的時候,我卻還在找工作,況且人家要找人,也會要個小鮮肉,誰會要我這個老屁股?

想到這樣,難免感到尷尬,們心事問,我也不算老,但也不算年輕...硬要區分算是到了青年...吧?....嗯...還是尷尬掉滿地...


(自介)是重新認識自己的階段



不管什麼樣,我總算開始填資料了,照片、學歷、專長等等,這時我發現了一件事,自介如何填寫?

回憶期高中畢業的我,也只是簡單帶過自介,然後就開始了餐飲事業,然後經歷不少過程,也換了幾份工作,胡裡胡塗的過到現在

不過每個階段的履歷表都會多了一點,以前都模糊帶過的自介,現在可以寫個幾句具體一點的自己

以前的自介「我能吃苦,甚麼都能學」...大概就這樣而已,我也沒有一份來紀念,印象中就是那麼內向簡短,哈哈

現在的自介「你好,我叫○○○,可以叫我四九,我的個性很溫和也擅長聆聽,所以跟同事都相處得很融洽,我很喜歡大家一起工作來解決眼前的難題,分工合作、互相幫忙是我理想的目標,目前在餐飲業打滾十年了,所以不論大小的事,我都可以處理解決....」

大概就這樣,雖然不算好,但跟以前相比我也進步了不少,而且也自我認識了不少地方,或許每段時間寫一下自我介紹,可以讓自己更多的自我探索

今天這個紀錄算是我蠻有收穫的一章,希望可以保持吸收學習,感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