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是個少年轉為青年的男子

如果遇到無賴的話?

我看了一部大陸動漫﹝一人之下﹞,裡面的劇情讓我印象深刻...甚是讓我回味體會他們所講的話


一人之下


你們可以看﹝一人之下﹞第三季的內容

劇情我簡易帶過:

本故事的男主角﹝王也﹞因手上有武功秘訣,而讓有勢力的大老給盯上,男主角本身沒有差,但讓他頭痛的是,他們一直騷擾他的家人,甚是在家裡裝了竊聽器...

更頭疼的是,這些人是打手,就算逼供他們,也找不到源頭背後的勢力是誰,就算滅了一波,他們也會派下一個人馬,就算男主角是武功高強,但也折騰不起他們天天騷擾,他沒辦法保護家人每一刻,總會有精神疲憊的一天

這時他的朋友建議他找了一個專家公司處理,雖然費用金額很高,但為了家人,男主角也願意付,只要少了麻煩,花多少錢也值得

公司派了兩名專家處理,要男主角他們去吃喝玩樂,不必理會一直躲在角落的打手,幾天過去了,專家打給男主角要他們甩開打手與專家們會合,原來專家早已查清打手們的各式據點,夜深行動

等打手處理好後,再從打手們的個人資料傳給公司,讓公司調查,而他們從打手手上的電腦得手處理,透過違法的手法,順藤摸瓜一點一點往上尋找源頭

在終於找集原貌,也知道了真兇是誰時,專家想要男主角同意拍他自己的照片,男主角有點不解,但還是答應了...

過了幾天,另一邊就是那位真凶大老,他一直尋思那邊為什麼沒有傳來消息,想要派人去查清時,卻收到不知哪寄來的一堆照片....

那位大老納悶一看,不得了,是他的小孫女下課放學的照片,他著急地往下翻,每翻一張看到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偷拍到的孫女畫面,他的臉色越鐵青...終於翻到最後一張是那位男主角時,他破口大罵,一怒之下砸了手中照片,氣得說:「混蛋!!!信不信我現在就....現在就....」

他看著寶貝孫女的照片越說不出口,於是下令速速要手下趕緊去接孫女回家,同時也下令讓那邊的打手撤回...

男主角其實不喜歡那樣的手段,那不是他的作風,所以他很生氣,專家就問他:「你知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會讓你那麼頭疼?那是因為你碰到的是無賴呀...」

正常人如果遇到無賴會感到棘手,是因為無賴他們做人的下限會比一般人低很多,為了得到某樣東西,願意放棄很多東西,想什麼玩就什麼玩

但是當無賴得知碰上無賴時,他們就會很謹慎得處理,因為將來會是一場誰更沒有下限的對決,雖然是沒有下限的無賴,但無賴也是人,一旦得知是同類時,在這場較量收手才是明智

不只如此,專家還要男主角對那段誘拐的卑弊手段承認是自己做的,不然真相曝光,就沒有牽制的效果了



Photo by Kelvin Magtalas on Unsplash


其實我沒有想到我會在動漫上了一課,畢竟沒有碰過這檔事,與人打交道也沒有那麼深,有時生活太過和平,都會忘了有些人會各懷鬼胎,少了防備就失足落馬

當男主角遇上這檔事時,我也跟男主角一樣以為沒有選項,卻不知其實有幾個我們無意識排除在外的選項,因為不像是我們的行事作風,就像書中所說的手上拿槌子,看得點都是個釘子..

另外我也很佩服專家再把綁起來的打手解放時,各個都給了一包獎金,化解尷尬,也化敵為友,在危急時也能方便請他們幫忙,這就是所謂的「今日留一物,他日好相見?」

這也讓我思考著,其實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是立場不同而已,他們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都是對立的

感謝大家的閱讀,有感興趣的朋友去追一波吧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