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是個少年轉為青年的男子

心靈雞湯...有何不可?



「你喜歡看什麼類型的書?」主管忽然地問向我

「诶?我...我的話,應該是自我成長的書比較多吧」

「不行不行,那個沒有用,都是雞湯啦」主管撒手說著

我面對主管尷尬的笑著,不知如何回應,我覺得那些心靈類的書,對我來說有蠻大的幫助

剛出社會的小屁孩

以前總是很迷茫,想跟朋友討論未來的方向,但卻因〈同溫層〉的關係,討論總是鬼打牆...沒結果,哪時很痛苦...

沒有情緒的發洩出口,當時的工作就像是度日如年,一直重覆著同樣的內容,下班沒甚麼動力,只能靡爛在家裡,放假也想不到自己想去哪裡,找不到人生的意義,何去何從....

「天呀...我難道就這樣度過最後的人生嗎?」我在浴室泡澡哀號著

我回過頭想著當時的我,忍不住感到好笑


讀書的動機

某一天我在書局找著工作要用的文具時,瞄到我有感興趣的書,忍不住就翻了幾頁,就在那時,每當放假,我都會去書局看一點

每星期都看一點,我的心態也不知不覺有所改變,想法比較開放一點,思考也多了一點

每看不同的書,我也了解到作者的思維與想法,讓我思考更多元

我知道有些書有幾段都很心靈雞湯,但它如果對自己的人生或心態來說很有正面能量,那麼是好事,至少它有幫到一點忙

這個成為我讀書動力的理由,「知識不是你的技能,但智慧是你的」這段話也讓我蠻受用的,畢竟書裡面有許多智慧可以套用在生活裡

書裡不管好或者不好,都是作者以前的經驗累績下來而寫的,我們閱讀就是要判斷這套理論能不能運用在我們身上,不能的話,可以換一本,可以一直試錯到對為止

如果你想跟我說,你看了沒有用?

因為它不是工具書,不是提供方法就可以解決人生的困境,而是在你人生艱難時刻,幫你熬過的時光

心態用對了,往後的人生道路會好走很多,至少你是帶正能量對待人生

所以....對,我覺得心靈雞湯的書也沒什麼不好的,提供人生迷茫的人,好的心態,有何不可?

之後大量看不同的書後,相信我,你的想法、思維,甚是心態,跟以前相比一定有所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