棍棍
棍棍

学生

我的一个观察维度

零星的社会运动在当政者看来并不会“动摇国本”,如果这是人民群众纾解[1]情绪的一种方法的话,我相信当政者应该会有足够的政治智慧和容忍度处理此事。这也是一些观察人士一直在呼吁的一点:喊出悼念逝者、期盼放开的口号,可以;喊出其他政治口号,不提倡。

我算是接触过一些音乐,音乐的力量无远弗届、超越时空,又与时代紧密相连。如果在某一次的社会运动中出现了脍炙人口的“主题曲”的话,我才会认为这一次是有意义、有影响力的。如果还没有,那只能算是小打小闹,那只能算是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会自然出现的产物,当政者不应该去强力堵截,疏导是更有智慧的方法。

我k到,27日晚间有北方的民众唱出李叔同的《送别》,南方的民众唱出Beyond的《海阔天空》。

“祝你在乱流下平安。”

[1]纾解与疏解的不同:纾解是暂时缓解但没有解决,疏解是疏通解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