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罗
阿扎罗

在雪地上撒点野

PhD first year

Z君说任何东西 在上瘾以前,我会戒掉它。他灭烟的神情 一个眼神,便让我明白 这是个寂寞过的人

读博已经一个月了,在这里每一天无不是用燃烧生命的激情在学习,我喜欢那份把我整个人完完全全地放在人类最精华思想里的那份酣畅淋漓。

我从来是投入感受型选手,读书,写作无一不付出自己全部的灵与肉。因为学术对我,永远是创造。而女权的生命力也在于集体经验与个体生命历程的高度共鸣。

马克思在资本论开篇说,“为了写作这本书,我牺牲了我的健康,幸福与家人”。

试问 我们愿意为自己心中那份热爱 付出多大代价呢

唯有忘掉自我,一心勇于求知求真,方可见天地见苍生。

波士顿教会我的第一件事,fiercely and desparately independent

任何人事物都不再能浪费太多情绪,难受只有三分钟。

然后该干嘛干嘛去。

我们害怕依赖,像害怕一种残疾。

曾经的我渴望与世界猛烈碰撞的痛楚,憧憬与他人无休无止奇形怪状的牵连

但现在我愿意向漫长的黑夜里的自己伸出手去,对自己的头脑与才华招兵买马。

放下一颗红豆的执着,或许才能拥抱世界。

他人的爱或许既不可遇,也不可求。

但活久了,才慢慢明白还是人生比较重要。

一切坚固的都消散了,所有人的来来往往终只为书写自己这份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