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YANG
BO YANG

台中北屯人,自15歲起擔任平面設計職類選手展開五年訓練生涯,而後展開注入不同領域於設計學門之中。現以商業設計與使用者經驗設計作為主軸,透過定性和定量研究研究橋梁搭起社會、心理、商業服務創新於專案中,深層挖掘厚數據來理解用戶及消費者,彰顯設計價值。

【隨筆】次序白浪潮:掀起浪潮之前

本篇為筆者在大學時期自己大三大四大多數人實習時間或許出於被迫符合學校所規定標準、或者驗證自己能力所在、或受到同儕無形壓力下,而當時筆者連續投出七間設計公司,但後來沒有任何一家錄取資格,因此思考著是不是在自我的技術能力上還不夠成熟,抑或時間還沒到呢?因此自己在大三暑假開啟了23天的流浪環島之旅後,所記錄下之訊息。

學習當一位設計師的過程中,必須時常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但難免會有遇到撞牆的時期,我也因為長年壓力下迷失了自我。“競爭”而感受重大的挫折感這件事或許對於我來說太早接觸,但自主練習與一路上遇到的老師、朋友幫助下,過去五年來雖然歷經全國技能競賽的大風大浪,但之後所揚起的帆船,卻往往屹立不搖。

與浪潮共存

2017,我與設計離開停滯近七個月的摸索與展開環島休息時間,”次序白浪潮“這本作品經環島行後誕生,由浪波醞釀/一抹浪潮/撒下白花/次序縫補/柔軟鵝石過程,如同自身的經歷,接收一波波次序到來的衝擊,激盪精彩白花,紀錄下此過程。視覺表現也營造如同布料般鵝軟石效果,透過浪潮洗刷時的流動感到清晰露出石頭本體。浪潮產生勇氣、浪潮洗刷茫然、浪潮開創新局,未來將繼續隨著浪潮,引領至更遠目的,展開新大陸的漂流中之旅。

浪花層退

旅行的感恩與體悟之所以重要,因為他像是柏油一般,鋪平了生活都坑洞,也因此讓路走得更順暢。 當我們可以放下過去,以往的種種就不再糾纏自己,逐漸的,我開始學會擁抱遺憾、擁抱過去的殘影失敗、擁抱批評指教,一輩子相處最久的人就是自己,唯有勇敢認同現在的自己,才會有力量認識這美好世界。

新大陸

退去過往緊握手中的礫石與砂粒,放開雙手感受微風的洗禮與親吻。在岸邊,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不論是地獄之門、失落的雨林、嚴苛沙漠世界、荒蕪大地、光之反射等所已經歷未經歷的故事,只要去經歷,都是新大陸的好事,一腳一步走過,每一步都算數。

未完待續~

感謝你/妳花時間讀這篇文章,若能幫助到你,可以給「鼓勵、愛心收藏」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