踪天朔
踪天朔

渴望路演的踨天朔Leo 音乐人、学生、作词,成分略杂 Music Producer, Singer, Student, Violin Learning...爭做銳評大王! 网易云, Twitter, Ins, Spoti. 2006. 现居深圳,偶尔北京

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错付😅——在中国买币

金融与外汇管制,受不了一点。——某未成年中国大陆居民。

起因是新一轮的Gitcoin Grants,于是看到了不少关于Gitcoin Grants 19项目的介绍,于是就在各种文章的介绍、推荐,想要试着也在Gitcoin上随便创建个项目之类的玩玩看。至少想办法凑一凑GitCoin Passport上的计分,我到现在也还一直带不动激励池里的钱。直到发布要Prove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我的以太坊钱包,是一个空账户😅😡。

*GitCoin Grants是一个基于以太坊的去中心化众筹平台,它可以让几乎任何人(除了中国大陆买不了币的未成年😭)为开源项目、社会公益或是私人项目捐款或发布筹款。GitCoin Grants 19项目是GitCoin Grants的第19轮,它于20223年11月中旬持续到11月底。

说起钱包和空账户,想起来大概是还在读初中(也有很大可能是小学五六年级),应该是学校里在哪里听到了什么关于BitCoin的东西,回去就带着兴致登录bitcoin.org的网站,迷迷糊糊的下载了一个功能看起来很丰富的BitCoin钱包,然后点击创建钱包之后,就开始了长达数个小时的同步数据。当时的我准备好了充足的毅力,打算和那个钱包程序较真到底,就把我的Laptop一直开着盖放在了我的房间没合上,心想:等早上醒来应该就好了吧。结果我聪明的老爸,贴心的在我睡觉之后,进到我的房间,帮我关上了电脑。

再之后,就把BitCoin的事情抛在脑后了。小学生开心上学去😂

*写文章的时候去查了一下,当时那个需要很多时间同步数据的钱包叫作Bitcoin Core,是BitCoin的原始钱包。(btw,我很后悔当时下载的是Bitcoin Core,否则从小学五六年级到现在,我应该已经是比特币大手子了😎

不算那一个半成不成的钱包,虽然也是空钱包,但对我自己意义还是有的。再一次回来了解BlockChain、Ethereum,开设Matters账号,LikeCoin账号,推荐身边的好几个朋友入圈。说实话手续挺繁琐的,但框架上确实很好。现在用的这个ETH钱包是我自己的第二个钱包。虽然也是空钱包,但用来登录一些网站还是OK的。

明明Minimum Amount是85却搜素不到任何交易所

说回来,为了在GitCoin Grants上发布一个Project,之后就开始在想办法怎么样搞到一些少量的MATIC,用来当作发布项目的手续费。凌晨的时候,先是上MetaMask上面点BUY&SELL,虽然前段时间,MetaMask里把显示的Minimum Purchase Amount从原先的$235 HKD调低到了$85 HKD,但是如果直接在MetaMask上面输入$85 HKD,是查询不到,也不会显示任何显示的交易所的信息。

*Minimum Purchase Amount: 最低购买金额。

直到我尝试使用$240 HKD作为搜索的最低数字,才逐渐随着数字的增加,开始显示一些交易所了。有意思的是,其中的几个交易所(比如gatefi-widget),虽然在输入$86 HKD的时候根本搜索不到,但通过进入gatefi-widget自己的页面进入的时候,却可以把交易的金额改到最小$85.xx HKD。除此之外的一些交易所,像是Transak这类的,一般来说的交易限额都是240几,250几。

不过gatefi确实是交易实名审查蛮不严格,直到付款也一直没有要求上传护照和身份证。只是填写了账单地址这样的基本信息。

问题来了,当我第一次尝试使用高贵的银联卡进行支付,订单显示Process了十几分钟却仍旧没有成功。当时我的第一个想法是:会不会是银联卡不支持这个交易,等凌晨过去,白天九点多开放手机银行购汇了之后,买点外汇用内地中银的MasterCard试试。

就这样等呀等,等呀等,中途还发了条推文。说通宵到上午9:00多就可以购汇了。九点多的时候登上了手机,发现购汇时间是7:00-23:00,捏妈妈的,白通宵了两个多小时。倒也不是什么麻烦事,购了汇开始尝试用内地中银的MasterCard支付,但订单被银行拒绝得更快。猜测是涉及虚拟货币直接被拒了?MasterCard,但是不完全MasterCard。


就这样,我成功的陷入了一个闭环

在GitCoin Grants发布Project需要MATIC作手续费,

所以,以前在Matters上写作赚的钱如果通过跨链桥从IBC协议换到Polygon上,根本不够凑转换费和燃料费的。

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购买MATIC代币需要使用中心化交易所,

中心化交易所需要两个条件:年满18周岁、拥有海外银行卡。

而我,一个中国大陆居民,既没有年满18周岁,更是难以开办海外银行卡。

所以,GitCoin Grants,寄!


目前来看,设想中的办法也大概是有两个:

香港的7仔有一个很坑的产品,本地人大概不会购买,各种移动支付如此发达,各路的内地旅也大概率不会购买。那就是,VISA、MasterCard、银联的预付卡。优势是,开卡不需要身份证明文件,据说可以用来网购,但我自己也不确定卡背面有没有可以用来网购的CVC。

以往的消费习惯来来看,内地中银的MasterCard可以开通AWS云服务器的试用服务,这样一来,但是,我是说但是,如果可以用内地中银的MasterCard先去香港的7仔刷一张VISA预付卡(虽然充值$168 HKD只可以有100块的消费金额听起来听起来挺扯淡的,如果只用一次后续不充值的话使用率只有59.x%好伐)。因为看样子这张卡增值的唯一方法只能用香港本地的转数快,我没用过转数快,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大陆护照和银行户口。

然后再用这张VISA预付卡在实名登记不严格的中心化交易所购买MATIC。希望是可以的🙏

(不知道评论区有没有使用过这类卡片的朋友知道,这个VISA的预付卡能不能用来在实名登记不严格的中心化交易所购买MATIC。有意思的是,我是后来才知道「全球付」是一个brand,而且全球付有自己的虚拟卡,但是首充要求是300,那我还不如跑趟香港?)。

试着去香港中银看看能不能通融开户,反正中银也没有账户管理费,下周想办法去开个户。我看好多人都特种兵行程去开户了。到时候一块试试莽个汇丰。唯一的思考仍旧是emmm,我没满18岁,开户理由也算是正当吧,但是万一不太好说。

之后是上文提到的两个链接:

当时吸引来使用Matters的文章链接:https://matters.town/@amateurs/404541

通宵+熬夜最后以失败告终的连续剧推文链接:X 上的 踪天朔:「外汇与金融管制,受不了一点」 / X (twitter.com)——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错付😅

这是一个悲惨的故事
之后去试试VISA预付卡

等我下周去7仔开VISA预付卡,莽中银和汇丰之后的好消息......就算没法成功购买MATIC,也可以喝杯咖啡在市区逛一逛啥之类的🤣

当然,如果有哪个富哥愿意v我一些MATIC或是,DAI?我是非常支持的🥳

我的ETH钱包地址:0x5134402996be9A0B2B3FFE61D4E02eA780aA9768

感谢阅读🙏如果有富哥v我MATIC或者DAI的话,我会更感谢的😎(送我USD我也不拦着🥵)

如果你们有任何在中国大陆开卡、买币,或者是相关方面的建议,请一定要告诉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