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boldzoey
Theboldzoey

.

#4 談談談戀愛之脫單工作坊

(编辑过)
單身差不多也兩年多了,實在是還搞不清楚自己理想的對象還有到底什麼是親密關係。所以上週在 Renee 的未來鑄造空間看到「脫單工作坊」後,決定給自己一個一探究竟的機會,看看到底可以脫到哪去!

上週五結束一個產品會議就匆匆忙忙的帶著小七買的午餐前往未來鑄造空間,邊跟智堯說抱歉我可能會邊吃午餐邊聽,他笑笑的說沒關係,眼看時間已經快到工作坊開始時間了,但遲遲都沒有其他人走進來,我便問:「今天大概會有多少人啊?」,智堯便說:「答案是…只有你一個!」,我當下想說天啊!真的是賺到,一人獨享老師整個下午的時間,謝謝宇宙給我這個萬年單身女的禮物。

賣個關子不透露智堯的工作坊流程,但是我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獲得:

  1. 從困惑到 Aha moment!👉🏾 從畢業到大前年的那幾段關係,我始終沒有辦法完全投入在一段親密關係中,不管只是約會或是已經互稱為男女朋友,原因其實很明顯,就是原生家庭的問題,只要每每跟對象到了要深入認識彼此家庭的時候,我就會下意識找理由分開,或是把關係弄僵,然後再順著情勢分開,現在回想我真的也是一介渣女 XD。 其實在去年諮商完畢時我已經知道這就是癥結點了,但是實作上(約會)就還是會無法放下癥結點,還是讓過往一再的重播輪迴,為什麼說這次工作坊讓我 Aha 呢?因為智堯的帶領,讓我直接與我的癥結點對話,讓我意識到,啊!原來說出乾我屁事這麼簡單,為什麼我要顧慮這麼多呢?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課題,我一直以來的貼心其實是讓這些惡性循環加劇的催化劑。(原生家庭的議題就不在這邊多說,這樣打下去要連載...)
  2. 沒有方向便無法前進 👉🏾 經過工作坊的洗禮,我對自己理想中的伴侶有了更具體的想像,除了外表,更多的是感受,之前從來沒有想像過有伴侶是什麼感覺,但是上週五我第一次實實在在地在我的潛意識中體會到未來伴侶在我身邊時的安心感,那是前所未有的,雖然沒有清楚的臉龐,但是感覺是非常明確的,而這個感覺則是我在未來探索之旅中的依循,我的潛意識其實都有答案了,只是少了把他呼喚出來的引子,謝謝志堯的引導,讓我發覺更深層的自己。
  3. 煥然一新的我 👉🏾 在體驗結束後,走出工作坊的我,帶著滿滿的能量,在短短的三小時中,在自己的潛意識坦索了一番,讓我著實驚訝,因為平常的我絕對是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嚴重問題,但在智堯的帶領下,這些問題好像都不是問題了,那個感覺好像是平常髒髒的容器,突然被洗乾淨、曬乾並且好好地擦拭過,好像是把愛車開去做了好幾萬的高級保養,整個人超級舒服而且更加自信了,回頭想想自己走過的荒蕪好像都有了意義。

作為工作坊的早期體驗者當然是要來幫推一波,推薦所有談戀愛有問題的人一起參加工作坊探索更多潛意識中的自己,多人工作坊感覺可以藉由別人的經驗 reflect 出自己的問題,反正不管怎麼樣體驗就是大拇指啦!

當天工作坊前半段的產出 & 口愛的老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