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豆包
粘豆包

啊。

05 我的小王子

我看着我的猫,它在舔它的毛。我突然想,如果是我当初过于孤单才把它接到家里,那么它可以说就是具像化活生生的我的孤单了。

每天我看着它,它几乎总是在睡觉,因为没有别的新鲜的事可以去做。每每这时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愧疚,认为是我把原本应该自由的它禁锢在这里。有时候我会觉得它孤单,有时候我会觉得它在无聊,有时候我会怕它的孤单和无聊会让它抑郁。我就这样带着满满的愧疚和歉意和它一起生活着,一年多了。

有时候我会觉得,它不过是一面镜子。所有透过它投射出的情感,全部来源于我的主观想象,亦或是说那些不过都是我的孤单和寂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