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豆包
粘豆包

啊。

02 好马不吃回头草,因为草上沾了屎

“连着下了三天的雨了。
我时不时地就望着我的窗户发呆,一些愿意的不愿意去想的事就像一群失控的马在我脑海里奔跑,扬起滚滚沙尘。
对于‘我爱的人不爱我’这件事,最应该做的就是‘及时止损’。
我却任他在我的脑海里奔跑跳跃,催马扬鞭,横冲直撞。我把东西腾开,给他足够大的空间,让他能够肆意地翻腾旋转跳跃,我看着他看得出神。

很想把脑袋敲开,把他抓出来。
然后呢?我舍不得把他抠出来。”

是不是很疯狂?我刚翻看了四年前自己写的这段话,就像看小说里别人家的披着爱情外衣的自我折磨故事。

其实我已经有困意了,却还是想记下点什么。故事的起因是前男友连着两天发消息说想见我,倒不是我被他搅乱了心绪,而是自己的冷静让我总忍不住自夸自己定义下的成长,还有就是忍不住地唏嘘感慨。

我拒绝了他见面的要求。

回想那曾有如深坠沼底的痛苦时光,我花了不只一年的时间才从中渐渐走了出来。去了解自己,关注自己,去学会分出适当的分量给感情这件事,不多不少,特别是不能太多。所有这些说起来容易,真正去做却经常是一次次吃亏摔跤后才强迫性习得。

我是属于那种类型,分手后即便一切释怀,还是没法和对方重新产生交集。何必回头呢?有的回头是自省,有的回头却会产生吃到自己拉下的屎的效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