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六十六)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六十六)

當初弄了個NETFLIX帳號還真不知道是對是錯...

從星期六晚上開始,這雨時大時小的就沒停過,所以下雨天,追劇天,然後就忘了時間。

因此這美好的星期天就又是賴在床上到下午三點多才開始。

在兩片吐司配起士,佐隔夜牛肉麵湯燉冬粉,再加來個瓜地馬拉歐卡娜莊園黑密處裡的咖啡...開始關心奧運賽事從男子體操開始等著晚上應該理論上會奪金的女子羽球單打冠軍戰...

但是越接近賽事的開始,窗外的雨卻越下越不像話,出去覓食的心也就沒了。

不想出去覓食,晚餐只能DIY。

記得小時候父母親做生意很忙,在這種"生存壓力"和"好吃性格"下,也造就了餓不死自己的廚藝,和自認高超的泡麵技術。

雖然也是在乎泡麵時的順序、時間、麵體變化,不過沒到電影"喜歡妳"裡金城武的那種龜毛程度。

因此簡單的皮蛋瘦肉粥還是不在話下的,當材料準備得差不多飯也弄下去煮時,又想到這與天不就是個泡澡的好日子...

洗浴缸,放水,加沐浴鹽...再等浴缸水滿的同時,將皮蛋瘦肉粥給煮好放冷點再來吃。

不絕的雨聲讓我不安,拿了傘,到陽台處將已經開始有點被樹葉賭注的排水口清乾淨,清完身上的衣服也濕了。

此時小戴進場...

手機的功用在此顯現出來,找到網路上的直播頻道,就在浴室,浴缸裡幫小戴加油...

只是,今天從開打開始,我就覺得要遭,因為一直有個念頭/聲音在腦/心中盤旋不去...要忘了球后,要忘了金牌,這樣才會贏球。

最後的結果也跟我的預感一樣,輸了,得銀牌。在電視聲中的不停地扼腕聲中,我看到了趴在地上的小戴身上那些被過度賦予的期待...不管是來自己還是他人。

我一直很相信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這句話,對人對事都一樣。期待越高越深,失望和傷害也會越重越深。就像學生時每次考試,自認為準備最多最有希望得高分的那科通常都不會考太好,反而是隨便看看,隨便考考那科會有比較好的成績。

這些期待,有來自自己,也又來自他人的,但是每一個期待都是千斤重擔,這些壓力都是鞭策我們向前的力量,但也是不知道何時會變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在這一場女子羽球單打的冠軍賽中,在背負著幾乎同樣的奪冠壓力下。

對手有著反正妳是球后,贏了是我賺了,輸了也是正常,所以我拚了。

但小戴有著,我是球后,我要有球后的大賽實質證明(說不想就太矯情了)...所以就著了痕跡,著了相...即使有了72變,還是無法擺脫被攻破的命運。

反而就如羽球男雙的麟洋配奪冠時說的,第一場就輸了,那就放輕鬆打吧,能到哪裡就到哪裡,於是在沒有壓力的權力輸出下,以戰養戰建立信心,終至成功奪冠。

因此我深信的另一句話就是,適當的壓力和溫度可以把炭變成鑽石,但是過度或不正確的壓力和溫度則會把鑽石變成炭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